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海桐皮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4 15:38:33      

第一:祛风湿以及舒筋通络

生活中若是出现了湿邪堵塞在身体中导致气机以及阳气出现问题,身体变得更加的沉重、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若是湿邪滞留在身体的关节中,那么阳气不仅不能够遍布全身进入关节,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关节疼痛、腰膝酸痛等情况。海桐皮兴平味苦,服用后对于肝经以及脾经的保健效果都有很不错的保健效果,不仅可以燥湿祛湿,同时走窜行气的功效也很好,对于多种身体不舒服的情况都有很不错的疗效。生活中科学的使用海桐皮这种中药材,可以起到祛风湿以及通经活络的作用,令身体更加的健康。

第二:祛湿止痢

若是身体患有痢疾这种疾病,那么海桐皮也是一种很好的治疗药材。在中医上,痢疾也是分为好几种的,所以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类型的痢疾来选择合适的治病方法。若是痢疾如同豆汁,并且身体出现了恶寒以及腹部寒冷的情况,这种痢疾就被称之为寒痢;若是痢疾呈现赤白稠粘,身体还表现出发热烦渴的情况,肛门上有灼热感,那么就被称之为热痢等。

痢疾的分类有很多,大多数都是由于时疫、病毒、湿热、寒邪等进入肠道中所导致气血凝滞,最后肠道的传导功能受到影响所导致的。海桐皮性平味苦气辛,并且不带有寒热特别适合痢疾患者服用,行气行血的作用非常的好。

第三:杀虫以及治疗多种皮肤疾病

生活中若是出现了蛔虫以及蚜虫,那么建议将海桐皮泡水使用,杀虫效果非常的不错。另外,海桐皮对于多种皮肤疾病都有很不错的疗效,特别是湿疹、癣疮以及疥疮的疗效是最好的。

第四:其他

除了上述所介绍的三种功效,海桐皮泡水喝的功效还有很多,生活中一定要学会发现。海桐皮具有很好的镇静以及镇痛作用,同时还能起到不错的抑菌功效,例如多种皮肤真菌以及致病癣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桐花泡水喝的功效

研究还发现,泡桐花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安定神经以及降温的效果。科学家在小白鼠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泡桐花中所含有的熊果酸进入体内可以有效……详细>>

木槿皮泡水喝的功效

慢性支气管炎这种疾病虽然一般情况下不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但是长时间的咳嗽对于身体的损害也比较大,同时还影响了正常的工作以及学习。建议这……详细>>

紫荆皮泡水喝的功效

现代科学还研究发现,紫荆皮中所含有的一定物质对于多种病原维生素都有很不错的抑制效果,例如流感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以及绿农杆菌等……详细>>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陈皮是橘皮经晒干或晾干制成的。作为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它泡水饮用,能清热、化痰、去燥。一般,陈放的时间越久越好,放至隔年后,……详细>>

香加皮泡水喝的功效

香加皮的提取物对于小老鼠并不具有镇静功效,其中所含有的物质还具有一定的兴奋中枢作用,特别是扛柳溶液以及扛柳酊等,主要是由于这些物质的挥发……详细>>

  • 吴大嵘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