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疥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褥疮脓疱疮天疱疮疮疡疔疮

苦楝皮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4 15:38:33      

第一:治疗小儿蛔虫

小孩子的身体出现蛔虫并不是一种奇特的症状,而是说大部分的人在孩提时期都出现过蛔虫。小编建议,若是身体出现了蛔虫,可以通过苦楝皮来杀虫,不仅不会损害身体健康,杀虫效果还非常的不错。建议将苦楝皮用清水煎煮,然后服用药液,应该根据孩子的年龄来选择服用的药量多少,避免孩子的健康出现问题。

第二:治疗钩虫病

建议去掉粗皮的苦楝皮准备十斤,然后和五十斤的清水一起熬煮,直到剩下十斤药液。将石榴皮准备八两,随后和清水一起熬煮,再将获得的两种药液搅拌均匀,大人每次服用一两左右就足够了。

第三:治疗蛲虫

将二钱的苦谏皮和二钱的苦参以及一钱的蛇床子、适量的皂角准备好,然后研磨成粉末,加上适量的蜜炼制作成丸子大约枣大就足够了,在有蛲虫的时候放入肛门或者是阴道中,可以有效的杀死蛲虫,这种方法制作出的丸子也被称之为楝皮杀虫丸。

第四:治疗瘾疹

若是身体患有瘾疹这种疾病,那么小编建议将苦楝皮和清水一起煎煮成浓汤,在洗澡水中加入适量一起洗澡,这样可以有效治疗瘾疹。

第五:治疗顽固性湿廯

将苦楝皮洗干净之后晒干,再烧成灰,用茶油搅拌之后涂抹在具有湿廯的患处,第二天洗掉继续涂抹上,如此坚持五天就可以令肌肤恢复健康。

第六:治疗瘘疮

将苦楝皮、当归、生地黄、腊月猪脂、薤白准备适量,然后和清水一起煎煮,最后制作成药膏,涂抹在患处或者是孔上,具有长肉的作用,所以这种药方也别称之为坐肉膏。

第七:治疗虫牙痛

小孩由于饮食结构的不健康,并且没有及时的漱口,这就很容易导致蚜虫的生长而牙痛了,建议若是身体出现了虫牙痛,应该将苦楝皮和清水煎煮药液,过滤后用来漱口。

第八:治疗蛇咬伤

将苦楝皮和韭菜、米酒、食醋一起炖热后放量,然后在被是蛇咬伤的部位进行擦洗,也已内服适量的药酒,可以保障生命安全。

第九:治疗疥疮风虫

建议将苦楝皮和去皮后的皂角灯亮等量准备好,然后研磨成粉末,加上适量的猪脂进行调和,再涂抹疥疮风虫的部位,有奇效。

第十:治疗小儿虫痛不可忍受

对于小孩来说疼痛是一件难以忍受的事情,遇到疼痛总是哇哇大哭,父母看了也是心疼,那应该如何缓解呢?若是孩子出现了虫痛,应该将适量的苦谏皮、白芜荑准备适量后研磨成粉末,每次服用一钱,用温水送服。另外,药物的用量应该根据疼痛的程度来选择,最好不要随时随地都使用,避免孩子健康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丁茶泡水喝的功效

苦丁茶进入身体之后具有清头目以及散风热的作用,对于由这些原因所导致的疾病有着很不错的疗效,特别是目赤、头痛以及牙痛等。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详细>>

木槿皮泡水喝的功效

慢性支气管炎这种疾病虽然一般情况下不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但是长时间的咳嗽对于身体的损害也比较大,同时还影响了正常的工作以及学习。建议这……详细>>

紫荆皮泡水喝的功效

现代科学还研究发现,紫荆皮中所含有的一定物质对于多种病原维生素都有很不错的抑制效果,例如流感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以及绿农杆菌等……详细>>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陈皮是橘皮经晒干或晾干制成的。作为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它泡水饮用,能清热、化痰、去燥。一般,陈放的时间越久越好,放至隔年后,……详细>>

香加皮泡水喝的功效

香加皮的提取物对于小老鼠并不具有镇静功效,其中所含有的物质还具有一定的兴奋中枢作用,特别是扛柳溶液以及扛柳酊等,主要是由于这些物质的挥发……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