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芒果叶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4 15:38:33      

第一:治疗伤风以及食滞的情况

芒果叶进入我们的身体之后对于伤风以及食滞等情况都有非常不错的疗效,只需要单独取出一把左右的干燥芒果叶和清水一起煎煮服用就可以了,除此之外也可以和其他的中药材一起搭配使用,例如芒果核、布渣叶以及东风桔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这些方法对于食滞以及上分治疗效果是最佳的。

第二:治疗皮肤痕痒

皮肤痕痒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在结疤的伤痕中很容易出现瘙痒的情况,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应该怎么做呢?芒果叶对于这种皮肤痕痒有着很不错的疗效,建议将一两左右的芒果叶和清水一起煎煮获得的药液薰洗发痒的患处就可以了,建议每天两三次连续使用一周的时间就可以看到效果。

第三:抗癌

服用芒果叶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这是因为芒果叶以及芒果中都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这种物质进入身体之后可以起到预防以及治疗癌症的作用。

另外,芒果叶中还含有一定的芒果酮酸以及三醋酸和多种多酚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对于癌症都有很不错的治疗效果。除此之外,芒果叶进入胃肠道中还可以加快胃肠的蠕动,令体内的废弃物和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对于结肠癌的防治效果就增强了。

第四:抗菌消炎

芒果叶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抗菌消炎,因为它对于化脓球菌以及大肠杆菌都有很不错的抑制效果,平时若是患有了消化道感染以及人体皮肤感染的情况,都可以服用芒果叶。

第五:降低高血压、胆固醇以及动脉硬化

芒果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这种物质加入以及加工处理之后含量也不会消失,生活中中服用芒果或者是芒果叶可以补充身体中的维生素C含量,还可以有效的降低体内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含量,对于心血管方面疾病也有很不错的防治功效。

第六:止吐

经常科学的服用芒果叶具有清肠胃的作用,不仅可以有效的减肥、排出毒素,对于晕车药自己晕船也有一定的止吐功效,是居家必备的一种良药。

第七:美容养颜

上文我们也和大家说了,芒果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这些物质进入体内都有滋养肌肤的功效,长期坚持科学服用自然肌肤状态就会越来越好。

第八:防治便秘

瞒过也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种物质进入身体后具有促进排便的功效,适合一些便秘患者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珠叶泡水喝的功效

对于女性来说,若是患有子宫功能性出血的情况对于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影响非常的大。想要更好并且更加快速的治疗这种疾病,小编建议将紫珠叶和梵天……详细>>

白果叶泡水喝的功效

白果叶也是非常适合女性服用,因为这种中药材可以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这样就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了。白果叶中,除了提取物具有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的……详细>>

杜仲叶泡水喝的功效

另外,若是将杜仲叶中的提取物科学的注射进老鼠的腹腔之中,能够有效的提高老鼠的致痛阀,这样镇痛的效果就可以明显的表现出来了。总而言之,生活……详细>>

枸骨叶泡水喝的功效

枸骨叶中含有醇提取物,外观是绿色的粉末物质,并且还有甙的反应,这种物质的避孕效果最好。因为使用枸骨叶之后的身体子宫以及卵巢并没有出现病理……详细>>

番石榴叶泡水喝的功效

番石榴叶泡水喝的功效包括了增强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对于宿醉以及醉酒有着非常不错的疗效。这是因为番石榴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服用后……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