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薄荷茶的4种做法

2017-07-14 15:29:23      

薄荷茶的做法

第一:冰糖薄荷茶

材料:冰糖、薄荷叶

做法:将薄荷叶清洗干净放入茶杯中,随后加入开水,大概二十分钟之后闻到药香就可以揭开盖子。放量之后根据你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口感。

功效:薄荷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放松肌肉,对于一些肌肉痉挛、疼痛以及僵硬的情况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除此之外,薄荷还能够刺激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消化,适合在服用由于油腻的食物之后喝。建议一些上班需要面对电脑的人群可以适量的服用冰糖薄荷茶,具有提神醒脑以及舒缓压力的效果。

第二:玫瑰薄荷茶

材料:薄荷叶、玫瑰花

做法:将薄荷以及玫瑰花一起放入杯中,然后加入开水,放凉之后服用效果更好。

功效:这道茶饮适合在春天的时候服用,避免精神波动过大。另外,这道食谱适合女性服用,不仅能舒缓情绪,同时也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并且令肌肤也会越来越好。

第三:薄荷菊花茶

材料:薄荷、菊花

做法:两种材料一起放入杯中,盖盖子十分钟后打开,放凉服用。

功效:这道茶饮具有很好的缓解疲劳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还具有提神醒脑的效果。

第四:青蒿薄荷茶

材料:青蒿、薄荷

做法:两种药材用开水冲泡,十五分钟之后放冷服用。

功效:建议每天服用一次,连续服用三天,具有清热解毒以及解暑的效果,在夏天中暑的时候可以服用,能够令身体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薄荷茶的做法

每天服用一次,连续服用三天,具有清热解毒以及解暑的效果,在夏天中暑的时候可以服用,能够令身体恢复健康。详细>>

薄荷叶茶的做法

做法:用一杯开水即可冲泡出薄荷茶,冷热皆宜。 冲泡薄荷茶,可掺进其它的花草,茶味道更为特别,最简单的方法是以一包红茶包冲出滋味十足的薄荷……详细>>

自制减肥茶:薄荷菊花茶的做法

薄荷对蚊虫叮咬皮肤有脱敏、消炎和抗菌的作用;对上呼吸道感染亦有明显的止咳、消炎和抑菌作用;对痔疮、肛裂有消肿止痛、消炎抗菌的作用。详细>>

夏季茶饮 柠檬薄荷茶的做法大全

材料:薄荷、柠檬、蜂蜜(可省)、清水放入薄荷叶,怕酸的可以适量放一点蜂蜜,柠檬的片数也由自己的口感来放,柠檬切成薄片。详细>>

薄荷乌龙茶怎么做

用薄荷泡茶喝,泡法同普通茶叶一样,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风清热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凉感,是清热利尿的良药。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