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猕猴桃薄荷茶的泡法及功效

2017-07-14 15:20:06      

猕猴桃薄荷茶的泡法

材料:猕猴桃2个,苹果1个,鲜薄荷叶15克。

泡法:

1,将猕猴桃洗干净,去皮,取果肉,切成小块;苹果清洗干净,去皮、核,把果肉切成小块。

2,将鲜薄荷叶和两种果肉块放入壶中,倒入沸水,盖上壶盖,闷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

猕猴桃薄荷茶的功效

1,猕猴桃:富含钙、磷、铁、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具有开胃健脾、助消化、生津解热、止渴利尿、提高免疫力、美容养颜、抗衰老、软化血管、防止便秘的功能。

2,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果胶,具有美容护肤,补心益气、生津止渴的功效。

3,薄荷:气味可兴奋大脑、提神解郁,疏散风热、促进血液循环,缓解感冒头痛,开胃消食。

4,猕猴桃薄荷茶:这款茶饮果香满溢,口感清凉,是补充营养、开胃健脾和美容养颜的饮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猕猴桃的减肥功效

去壳虾仁24个,花生油100毫升,盐、胡椒适量,新鲜柠檬汁5汤匙,鱼露2汤匙,甜辣酱2汤匙,糖1汤匙,薄荷叶一束,罗勒叶一束,去皮金黄和……详细>>

猕猴桃的禁忌:猕猴桃虽好这些人别吃

专家提醒,猕猴桃必须要放熟了以后才能吃,这不仅是因为坚硬状态的猕猴桃不好吃,除此之外这种猕猴桃糖分很低,果实酸涩,经常食用很有可能会分……详细>>

薄荷茶怎么泡?

制法:将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200毫升热水,加盖闷15-20分钟直至药香散出即可。待茶汤晾至变温,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冰糖、蜂……详细>>

猕猴桃果脯

在搪瓷烧桶中配制14%-16%的氢氧化钠溶液,加热至沸腾,然后放入一定数量的猕猴桃果实,约40-60秒时间,果皮发黑时捞起果实,放在竹筐……详细>>

晚上吃猕猴桃会长胖吗 巧吃猕猴桃减肥

晚上是可以吃猕猴桃的,而且一般是不会长胖的。猕猴桃的热量是非常低的,而且它的果肉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都是对于消化有帮助的。虽然,猕……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