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摩洛哥薄荷茶

2017-07-14 15:20:06      

摩洛哥薄荷茶是由鲜薄荷叶和绿茶一起冲泡而成的,具有清新口气、清热解暑和提神醒脑等功效。以下详细介绍摩洛哥薄荷茶的泡法及功效。

摩洛哥薄荷茶的泡法

材料:鲜薄荷叶10克,绿茶10克,白糖适量。

泡法:

1,将绿茶放入茶壶中,倒入85℃左右的沸水,冲泡约一分钟后,把水倒掉,绿茶留在壶里。

2,将薄荷叶清洗干净,拧碎后放入绿茶杯中,撒上白糖,倒入沸水,盖上壶盖闷泡3-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3,地道的摩洛哥薄荷茶含有大量的白糖,我们应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即可。

摩洛哥薄荷茶的功效

1,薄荷叶:气味可兴奋大脑、提神解郁,疏散风热、促进血液循环,缓解感冒头痛。

2,绿茶:气味清香,可消食化积、醒脑提神、去腻减肥、利尿解乏,缓解疲劳,防辐射、降脂、美容护肤和抗衰老。

3,摩洛哥薄荷茶:这款茶饮可清新口气、清热解暑、醒脑、缓解疲劳,无论是热饮冷饮口味都非常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薄荷茶的知识

薄荷是清新口气的重要原料,用薄荷泡茶喝,泡法同普通茶叶一样,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风清热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凉感,是清热利尿……详细>>

薄荷茶怎么泡?

制法:将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200毫升热水,加盖闷15-20分钟直至药香散出即可。待茶汤晾至变温,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冰糖、蜂……详细>>

薄荷茶是什么茶?薄荷茶有什么功效?

薄荷味的糖果和饮料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但是你知道吗?薄荷还能泡茶。薄荷茶有5大功效,薄荷茶的泡法要根据不同的搭配而定。详细>>

感冒喝杯薄荷茶

薄荷,这种传说来源于希腊神话中的植物,很早就被古罗马和古希腊人用于烹饪了。17世纪,英格兰最著名的草药师尼古拉·库尔佩珀发现,薄荷这种奇……详细>>

薄荷叶茶的功效

薄荷叶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产生凉的感觉,继而有轻微的灼热感,缓慢地透人皮内,引起长时间的充血,而达到治疗作用。薄荷叶能增加呼吸道……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