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吃甘草过多损害性功能

2017-07-14 15:16:38      

报道说,如果过量服用被用于医疗或食用添加剂的甘草,会对人的性功能造成损害。专家指出,过量服用甘草,会使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减少,从而导致性欲减退等性功能障碍。

专家以20名健康男子为研究对象,让他们连续10天,每天服用1.3克甘草根部提取物(内含400毫克带有甘草的特殊味道的甘草酸),并采集他们的血液样本进行分析。结果表明,所有试验对象的睾酮数值都比正常值低很多。

众所周知,甘草酸作为药材,被广泛应用于治疗胃肠障碍、感冒、流感和慢性疲劳等疾病,具有显着疗效。

另外,甘草酸还被少量添加到甜点、口香糖、牙膏和一部分药茶里。部分烟草商和制药公司为了使产品的味道更好,也使用甘草酸,个别的口香糖内含有高达24毫克的甘草酸。

而在韩国,某些药茶里的甘草酸含量甚至达到了45%。为此,欧盟发表研究报告,明确建议人们每天的甘草酸摄入量不要超过100毫克。

还有哪些食物易损害性功能?

粗棉籽油、猪脑、羊脑、免肉、黑木耳、冬瓜、菱角、火麻仁、杏仁等被认为是不利于性功能的食品。其影响的环节尚不十分清楚,但祖国医学认为它们有伤精气、伤阳道和衰精冷肾等不良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草的功效 男人吃甘草的好处

简介:甘草中甘草酸的含量多在百分之十左右,还有甘露醇、葡萄糖等多种成分。由于甘草酸的甜度高于蔗糖五十倍,甘草真是名副其实的“甜草”。详细>>

男人吃桑葚益处多

中医认为,肝主藏血、肾主生髓,是人身能量储存基地。桑葚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的功效。从中医角度说,对于性机能失调、属寒热混杂体质的人,最……详细>>

男人吃当归的好处

当归的水溶液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功能很强,因而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对治疗黄褐斑、雀斑等色素性皮肤病收效良好,具有抗衰老和美容作用,有助于使……详细>>

男人吃枸杞的好处!

作为滋补强壮剂治疗肾虚各症及肝肾疾病疗效甚佳,能显著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强身壮阳之功效。对于性功能减退有明显的疗效。详细>>

男人久坐会使性功能下降

男人久坐会使性功能下降,很多办公一族一整天都坐在在电脑前,也就倒水,上厕所起来走动下,医生提醒,在椅子上坐太久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最好采……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