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醉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中药葛根解酒效果好

2017-07-14 15:05:28      

饮酒过量常常发生醉酒,这是一种急性酒精中毒,轻者头痛,头晕,行走不稳,言语不清,重则呕吐不止,面色苍白,皮肤湿冷,神志不清,严重时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

如果发生轻度和中度酒精中毒一般不须采取医疗措施,只要做以下处理即可。

一是对醉者注意保暖,将头转向一侧,,注意及时清除口腔内的呕吐物。

二是给醉酒者多喝些浓茶水,咖啡。绿豆汤或是淡盐水等饮料,以冲淡血中酒精浓度,加速排泄。

三是中药葛根15克,煎汤一次服下,解酒效果较好。

四是对重度醉酒者应请医生或转送医院救治。必须注意,不管轻度,重度醉酒一律不准使用镇静剂或麻醉剂,以免引起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种可以解酒的中药

菊花能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药鉴》载其“……解醉汉昏迷,易醒,共干葛(宜葛花)煎汤。”详细>>

葛根解酒有用吗?

葛根又称为葛干条、葛条根,具有改善脑循环,防治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功效,又被称之为“护肝宝”。解酒,就是我们常说的醒酒,即我们在大量的喝酒……详细>>

醉酒怎么办?8种中药解酒最佳

葛根花善解酒毒,醒脾和胃,解渴,主治饮酒过度,头痛头昏,烦渴呕吐,胸膈饱胀等。详细>>

中药解酒 八种最佳

草果具燥湿散寒、除痰截疟之功,因气芳香,有辟浊之性,止呕吐,治脾寒湿、寒痰,消宿食,解酒毒、果积,兼辟瘴解瘟。详细>>

6种中药帮你快速解酒

葛根花善解酒毒,醒脾和胃,解渴,主治饮酒过度,头痛头昏,烦渴呕吐,胸膈饱胀等。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