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薄荷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4 15:01:45      

薄荷泡水喝的功效

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中暑、脑袋晕眩或者是风热感冒的情况,可以将薄荷泡水喝,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这种泡出来的水服用之后令身体感觉到清凉,具有很不错的清热利尿效果。

薄荷中含有大量的薄荷油、薄荷醇、薄荷酮以及迷迭香酸等成分,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促进大脑兴奋,同时还可以促进身体中血液循环,起到疏散风热的效果。

将薄荷泡水喝代替茶水之后,也具有保健脾胃、祛痰止咳以及防止感冒发烧,促进咽喉健康等效果。除此之外,如果精神变得紧张或者是愤怒,也可以将薄荷泡水喝,能够起到平缓情绪的效果,还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薄荷服用之后功效有很多,具有一定的养生效果,除了泡水喝这种方法之外,在很多地方也会将薄荷制作甜点或者是食物服用。将薄荷放入食物中具有提味的作用,和鱼以及羊肉等一起烹饪之后则是具有去腥的功效。

除此之外,也可以将薄荷制作成为润肤水,涂抹在皮肤上具有消炎止痛的效果。另外,如果说皮肤中被蚊虫叮咬了,又或者是肌肉变得酸痛起来,也可以将新鲜的薄荷叶揉碎之后涂抹在不舒服的位置。可以将薄荷叶用来泡澡,能够有效的缓解肌肉以及神经的酸痛。平时生活中也会将薄荷制作成为肥皂、牙膏、药油以及除臭剂等。

薄荷叶泡水喝的方法非常的简单,可以将薄荷直接用开水冲泡之后服用。也可以将薄荷和菊花一起搭配服用,将菊花还有薄荷放入杯中,冲入开水焖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菊花具有缓解疲惫以及清热解毒的效果,而薄荷的提神功能非常的不错,两种集合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精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薄荷泡水喝的功效!

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中暑、脑袋晕眩或者是风热感冒的情况,可以将薄荷泡水喝,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这种泡出来的水服用之后令身体感觉到清……详细>>

薄荷泡水喝的功效

薄荷在生活中的用法有很多,颜绿色并且气味属于浓香型。专家告诉我们,薄荷服用之后具有止痒以及散风热的作用。薄荷常见的一种用法就是泡水喝,人……详细>>

薄荷泡水喝的功效

少量的使用薄荷,能够有效的促进中枢神经兴奋,同时也可以令周围的毛细血管进行扩张,这样加快了散热的效果,并且促进身体中的汗腺进行分泌并且流……详细>>

薄荷泡水喝的禁忌!

薄荷本身所含有的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成分会因为受热而挥发掉,所以说在平时烹饪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建议在将薄荷泡水喝的时候要直接用开水冲泡,……详细>>

薄荷泡水喝的禁忌

薄荷泡水喝,具有健胃祛风以及清热解暑等效果,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治疗消化不良、腹泻、腹胀还有皮肤瘙痒等情况还能够加快新陈代谢,降低高血压以……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