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夏季开胃菜 薄荷牛肉的做法大全

2017-07-14 15:00:17      

材料:

牛腩300g,清水适量,葱姜大块儿适量,八角1颗,花椒1小勺,香叶2片,桂皮1段,砂仁2颗。

干粉条30g,干红辣椒3个,新鲜薄荷叶1把。

番茄酱1大勺,郫县豆瓣1大勺,甜面酱1大勺,姜蒜末适量,蚝油1大勺,料酒1大勺。

做法:

1、牛肉切成适口的大块儿,凉水入锅,大火煮开2、3分钟,出净血沫。

2、捞出牛肉用不烫手的热水冲洗干净备用。

3、葱姜大块儿与所有香料装进茶包袋备用。

4、牛肉入高压锅,加入适量开水,没过牛肉即可,加入料包,盖盖上火,大火上汽后转微火压20到30分钟,关火,自然排气后备用。

5、分开牛肉和汤汁,备用。

6、粉条提前充分泡软。

7、番茄酱、郫县豆瓣酱、甜面酱放在一起备用。

8、姜蒜切末、蚝油放进小碗备用。

9、起炒锅,烧热后加入约2大勺食用油,下入姜蒜末,转下火爆出香味儿。

10、下入番茄酱、豆瓣酱和甜面酱,小伙煸炒至出红油。

11、下入牛肉和料酒,翻炒至酱料均匀粘裹在牛肉上。

12、加入煮牛肉的原汤,转大火煮开。

13、加入粉条和蚝油。

14、喜欢更辣还可以加几个干红辣椒。

15、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至汤汁略浓稠,其间经常翻炒,避免粉条黏锅底,如果口重还可以稍微加点盐调味。

16、起锅装盘,撒上薄荷叶,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薄荷酒的做法大全

取干净容器,将糖放入,加入少量的热水,使糖充分溶解。然后将脱臭酒精放入,搅拌至混合均匀。再将薄荷香料放入搅和均匀,最后将甘油、薄荷冰溶解……详细>>

夏季茶饮 柠檬薄荷茶的做法大全

材料:薄荷、柠檬、蜂蜜(可省)、清水放入薄荷叶,怕酸的可以适量放一点蜂蜜,柠檬的片数也由自己的口感来放,柠檬切成薄片。详细>>

炸薄荷叶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薄荷叶是薄荷的叶子,人们也喜欢叫鱼香菜,可以入菜,制作成甜品,有去除腥味的功能,云南一带经常把薄荷叶当成调料放到面汤或是菜里,当地人很喜……详细>>

娃娃菜番茄牛肉的做法

菜谱简介娃娃菜又称微型大白菜,中医认为其性寒无毒,经常食用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效。详细>>

薄荷茶的做法

每天服用一次,连续服用三天,具有清热解毒以及解暑的效果,在夏天中暑的时候可以服用,能够令身体恢复健康。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