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吃银耳大枣枸杞粥的好处

2017-07-14 14:51:19      

吃银耳大枣枸杞粥的好处

银耳: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红枣: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

枣中所含有黄酮--双-葡萄糖甙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其中被分离出的柚配质C糖甙类有中枢抑制作用。

即降低自发运动及刺激反射作用、强直木僵作用,故大枣具有安神、镇静之功。

枸杞: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治肝肾阴亏,有轻度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耳大枣枸杞粥的做法

配料:银耳20克,红枣10克,枸杞3克,大米适量。做法:1、银耳温水中浸泡30分钟;15分钟左右,大米煮开,加银耳、大枣、枸杞。详细>>

银耳大枣枸杞粥的做法

银耳: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详细>>

大枣银耳枸杞汤的功效

大枣银耳枸杞汤是一道滋补的汤,具有润肺补肾、止咳生津、提神益气、健脑嫩肤、恢复肌肉疲劳等功能。详细>>

吃大枣的好处

鲜枣,干枣有别,认为如果吃了过多新鲜的大枣的话,容易造成脾胃不合,从而伤脾又伤胃,很容易引起腹泻的问题,而如果是干枣的话,吃多了容易引起……详细>>

大枣枸杞泡水

大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大枣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大枣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较长,也是最好的补血的食品。而枸杞呢?枸杞有什么功效呢?枸杞:补肾……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