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急性中耳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气压性中耳炎

山矾叶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2 14:39:17      

第一:治疗烂弦风眼

若是身体出现了这种毛病,建议将三十片的山矾叶准备好,然后再取出三片老姜,一起放入开水冲浸泡,两分钟后进行蒸脸,水量之后用来洗脸,这种方法对于烂弦风眼有着很不错的疗效。

第二:治疗直肠出血以及肺结核咳血的情况

无论是直肠出血还是肺结核咳血的情况,这对于身体的肠胃以及脾肺等器官都有严重的损害。这个时候建议将山矾叶准备2两,然后直接喝清水一起在锅中煎煮,半个小时之后取出过滤服用药液。这种方子制作出来的药液具有很不错的收敛止血功效,在我国的衡山有着广泛的使用。

第三:治疗急性中耳炎

若是身体患有了急性中耳炎,对于生活以及工作的影响都非常的大,所以一定要快速令疾病恢复健康。建议这类型的患者将新鲜的山矾叶取出适量后洗干净,再捣烂获得药液,这种药液适量的滴入耳朵中,能够有效的令身体远离中耳炎。

第四:治疗扁桃体发炎以及鹅口疮

若是身体患有上述所介绍的两种疾病,应将新鲜的山矾叶取出质量之后捣烂,最后获得的药液进行漱口,这种方子在我国的江西使用更多,能够令身体快速恢复健康。

第五:治疗反胃呕吐

将山矾叶洗干净后沥干水分,然后放入锅中翻炒,变黄之后就可以取出来。再准备适量的炒香后的黑小豆以及火煅后的田螺壳,一起研磨成粉末。将白酒或者是开水和这种药末一起搅拌,然后依次服用两三钱就足够了。

第六:其他

山矾叶泡水喝的功效并不少,除了上述所介绍的物种泡水喝功效之外,科学服用这种要爱还具有治疗长期痢疾、便血、肺结核咳血、口干舌燥、体内湿气旺盛、内火旺盛等情况。生活中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这种中药材,因为山矾叶是不含有毒性的,只要科学使用就不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副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珠叶泡水喝的功效

对于女性来说,若是患有子宫功能性出血的情况对于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影响非常的大。想要更好并且更加快速的治疗这种疾病,小编建议将紫珠叶和梵天……详细>>

白果叶泡水喝的功效

白果叶也是非常适合女性服用,因为这种中药材可以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这样就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了。白果叶中,除了提取物具有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的……详细>>

芒果叶泡水喝的功效

芒果叶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抗菌消炎,因为它对于化脓球菌以及大肠杆菌都有很不错的抑制效果,平时若是患有了消化道感染以及人体皮肤感染的情况,……详细>>

枸骨叶泡水喝的功效

枸骨叶中含有醇提取物,外观是绿色的粉末物质,并且还有甙的反应,这种物质的避孕效果最好。因为使用枸骨叶之后的身体子宫以及卵巢并没有出现病理……详细>>

杜仲叶泡水喝的功效

另外,若是将杜仲叶中的提取物科学的注射进老鼠的腹腔之中,能够有效的提高老鼠的致痛阀,这样镇痛的效果就可以明显的表现出来了。总而言之,生活……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