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冬瓜的功效

2017-07-12 14:39:17      

1、甘寒则能润肺止渴,适用于中暑、烦渴等。

2、入小肠膀胱经则能利尿,通过增强排尿功能,则可以消除水肿,适用于肾炎、水肿。

3、甘寒、利尿合起来就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适用于小便短赤、口疮等。

4、减肥。冬瓜含有一种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物质,从而减少脂肪产生。此外,冬瓜具有较强利尿作用,利尿也可以减肥。

5、由于冬瓜含糖量较低,适宜于糖尿病人“充饥”。

6、冬瓜皮入脾、肺经,具有利水消肿功能。主要用于水肿,临床上常配合茯苓皮、泽泻、猪苓等药同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的功效

减肥。冬瓜含有一种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物质,从而减少脂肪产生。此外,冬瓜具有较强利尿作用,利尿也可以减肥。详细>>

冬瓜的功效有

减肥。冬瓜含有一种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物质,从而减少脂肪产生。此外,冬瓜具有较强利尿作用,利尿也可以减肥。详细>>

冬瓜功效多 减肥降脂解暑

冬瓜每100克含蛋白质1.5克、糖8克、粗纤维15克、灰分1.1克、钙72毫克、磷45毫克,铁1.1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硫胺素0……详细>>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可治脚气

冬瓜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蔬菜,这样的蔬菜在制作上也是比较简单,而且冬瓜制作成冬瓜汤,它的营养价值都是很高,对补充身体各方面营养元素,也……详细>>

冬瓜有什么作用和功效?

冬瓜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减肥有良好的效果。此外,冬……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