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熬夜的危害等于慢性自杀 你知道吗

2017-07-10 15:25:09      

头痛

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痛脑胀、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

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

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皮肤干燥、长黑斑和青春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跷孳岔养。这两个儡泌掩羞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而且,更糟糕的是,长期熬夜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黑眼圈、眼袋

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渡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影响生育力

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罹患慢性病的机率增加

熬夜族的肾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一般人高,使新陈代谢的压力增加,进而产生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

视力危害最大

建议每熬夜(23:00以后)1小时,做一次眼保健操。否则后果严重。缬方焱蜱一定要注意,带眼镜是苠写滩桫很痛苦的。如果长期熬夜,更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过度劳累使身体的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引起体内主要的器官和系统失衡,比如发生心律不齐、内分泌失调等等,严重的就会导致全身的应激状态、感染疾病的几率相应提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危害等于慢性自杀 你知道吗

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详细>>

饭后6大习惯等于“慢性自杀”

一般饭后你会做什么呢?是吸烟,吃水果,喝茶,洗澡还是松裤带,唱歌,散步,睡觉呢?如果你在饭后有以上的一项或多项习惯,要提高警惕了,这些……详细>>

久坐如慢性自杀

人体长期处于久坐状态,最明显的不适多位于肩周、颈椎、腰椎。在上班族中,几乎没有几个人的肩周、颈椎、腰椎比较好,按摩的时候大都会出现轻重不……详细>>

久坐是温柔的慢性自杀

久坐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详细>>

你还在熬夜吗?看了这5大危害你再也不敢熬夜

现今社会,很多人都喜欢熬夜去刷抖音,逛淘宝,打游戏。熬夜成了他们每天晚上的必备。尽管我们都知道熬夜伤身,但是习惯还是慢慢的养成了。那么,……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