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不良睡姿引发乳腺增生 治疗试试这3个偏方

2017-07-14 09:35:2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具有行气通络、化淤散结功效的食物,如丝瓜、南瓜、茄子、橘饼、青皮、玫瑰花等。

乳腺增生的病因

1、饮食因素。不良的饮食习惯在年轻女性比较多见。一日三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类生存的自然规律,然而,现在社会的年轻女性们经常是夜生活丰富,通宵达旦,早晨不起床,不吃早饭,一日两餐甚至一餐,生活起居没有规律,长期以来,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引发乳腺增生病。

2、精神因素。最近几年,乳腺增生病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城市多于农村,大城市多于中小城市,职业女性多于非职业女性和农村女性。社会越发展,竞争越激烈,压力就越大,人体内分泌就容易失调。再加上现在社会不良因素的影响,各种欲望的诱惑,让人的精神高度紧张,思维也越来越复杂。

3、环境因素。汽车尾气、企业废气废水……环境污染对健康的危害也日渐凸显。

4、睡眠质量差。熬夜是现代女性的家常便饭,它不单单只会使人的精神状态变差,而且还会使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从而导致乳腺增生的出现。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1、深部脓肿除缓慢向外破溃外,也可向深部穿至乳房,与胸肌间的疏松组织中,形成乳房后脓肿。

2、乳腺炎症继续发展,则上述症状加重,此时,疼痛呈搏动性,患者可有寒战、高热、脉搏加快等。乳腺炎患侧腋窝淋巴结常肿大,并有压痛。

3、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及核左移,炎症肿块常在数日内,软化形成脓肿,表浅的脓肿可触及波动,深部的脓肿需穿刺才能确定。

4、初期乳腺炎患者,乳房肿胀疼痛,患处出现压痛性硬块,表面皮肤红热,同时可出现发热等全身症状。

5、严重急性乳腺炎,可导致乳房组织大块坏死,甚至并发败血症。

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

1、柴胡10克,郁金10克,青皮10克,白芥子10克,王不留行15克,浙贝母15克,当归12克,赤芍12克,连翘12克,漏芦6克,木香6 克,甘草6克。每日1剂,水煎2次,分2次服,15天为1疗程,2个疗程复查1次。经前胸部胀痛加延胡索、川楝子各12克;胸部灼热加丹皮、蒲公英各12 克;气虚加黄芪、党参各15克;血虚加阿胶10克、鸡血藤20克;脾虚纳差加莱菔子、炒谷芽各15克。服药时配用消癖散外敷。

2、金橘饼50克, 烹制。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沙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早、晚分服,饮用煎汁的同时,嚼食金橘饼。主要作用是疏肝理气,解郁散结,适于乳腺小叶增生,证属肝郁气滞。

3、白芥子、玄参、浙贝母、夏枯草、乳香、没药、延胡索、丹参、牡蛎、王不留行各等份,共研细末,装入密闭容器中备用。取芒硝3等份研成细末装入棕 色瓶中备用。用3层消毒纱布缝成8厘米×8厘米大小袋子若干。将上述药末20克及芒硝粉5克装入纱布袋中,封口,于水蒸气上熏蒸约20分钟,趁热敷于肿块 部位,以不灼伤皮肤为度,固定(用胶布或绷带)好,5天更换新药,具有舒肝理气、活血化淤、软坚散结、消肿止痛之功效。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治疗 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

不良睡姿会引发乳腺增生 预防牢记4妙招

不要因为腋窝的隐蔽而不关注,其实它可以暗示一个女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发现该部位出现疙瘩及颜色异常很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而乳腺增生就是如……详细>>

乳腺增生伤害很大 3个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乳腺增生的3个治疗偏方

对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很多患者感兴趣,大家寻求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实现疾病治疗,恢复健康的体魄,关于乳腺增生的治疗偏……详细>>

错误坐姿会致乳腺增生 3个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很多女性都想拥有健康美丽的乳房,白领丽人们,要工作,也要注意乳房保健哦。请提防下面这些最让乳房受伤害的坐姿。女性伏案工作或学习时,若忽……详细>>

4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3个偏方帮到你

随着社会的发展,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其实,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详细>>

  • 王颀

  • 唐炜

  • 林毅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