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脱发更严重怎么办?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2017-07-18 08:11:28      家庭医生在线

当人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形成汗毛直竖的现象,妨碍血液循环的畅通,导致女性脱发及白发等情况出现。哪些是脱发的原因呢?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哪些是脱发的原因呢?

1、长期使用电脑:长时间对着电脑,精神高度集中,造成头发的油脂分泌失调,毛囊堵塞,头发营养供应不足,最终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

2、头发护理不当:现代女性经常进行美发,给头发带来的伤害也挺大。如电、染、拉直发等引起头发损伤而脱落,这也是常见的女性脱发的原因。

3、精神方面:这是女性脱发的原因之一。工作学习压力大、睡眠不足、思虑、用脑过度或焦虑抑郁症等干扰头发的生长。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第一:饮食调理

饮食要多样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习惯。油风是一种与饮食关系密切的病症,要根据局部的皮损表现辨证和分型制定食疗方案。

在一般情况下本病以青年居多,常与心绪烦扰有关,故除保持情志条达外应给予镇静安神的食品,如百合、莲子酸枣仁等。精血不足的患者应多食用含有蛋白的补精益血的食品,如海参核桃仁等。

第二:生活调理

讲究头发卫生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洗发,不滥用护发用品,平常理发后尽可能少用电吹风和染发。

第三: 精神调理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切忌烦恼,悲观和动怒发现本病后,在调治中要有信心和耐心,处方用药不宜频繁更换应该守法守方,坚持治疗,不急不躁。

治疗脱发的五个偏方:

1、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

2、白矾、郁金各等分。将白矾、郁金制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3、食盐15克。

将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2次。此法长期应用,可防止脱发。

4、榧子3枚,胡桃2个,侧柏叶30克。

将药共捣烂浸水梳头,发不脱落,而且光润。 本方尤适用于 肾虚 型脱发。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预防 脱发

年轻人也容易脱发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整簇地掉,严重的病人会一块块地掉成光头,眉毛、眼睫毛也不能幸免。详细>>

脱发更严重怎么办?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详细>>

秋季掉发严重怎么办? 5个调理方固发防脱

头发是显示一个人健康状况的重要标志,但是由于现代人生活压力普遍较大,而且随着技术的先进,人们为了漂亮不断拿头发来开刀,导致脱发越来越严……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脱发需查甲状腺功能 中药辨证内服治斑秃

中医对秃发早有认识,有肝藏血、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荣原因与肾虚、血虚有关。近年来并有血瘀学说,故大凡秃法治疗以补肾、养血、活血为主。……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