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使用电子产品致脱发严重 脱发的治疗小偏方

2017-07-15 06:21:55      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问题相伴。因为电脑和手机的辐射以及不限制使用地点,这些优势往往让人们经常在深夜还在使用电脑或者手机。有研究表明,长期使用电脑或者手机,每天超过八个小时的人会有脱发严重的情况出现。

为什么使用电脑和手机脱发严重呢?

因为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对于使用者来说精神注意力是高度集中的。这样大脑和中枢神经一直是在高度兴奋的阶段,这样高度紧张会让身体中的一些精神素分泌紊乱,从而导致毛囊控制收缩的能力变差,从而引起头皮对头发的控制能力也减少诱发脱发。

毛囊就是为滋养头发生长头发做准备工作的,长期的毛囊供血不足就会导致头发干枯严重的就会出现脱发。

脱发有这几大原因

原因一:遗传

此类女性脱发患者一般是从发际线处头发变得稀薄。一般这样的女性自生下来头发就比常人稀疏,所以,更应该避免对头发的损伤,导致脱落。另外,如果头发发生大量脱落行为,可及时到医院就医,查明病因。

原因二:扎马尾

除了烫染头发之外,梳辫子时扎得过紧也可能导致脱发。对此,建议女性要少扎马尾辫,或各种发型换着梳。梳头发时动作也要轻柔,尽量别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为它们容易产生静电,刺激头发和头皮。

原因三:产后脱发

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引起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一般产后的孕妇也不必太过惊慌。

原因四:节食减肥

节食减肥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

脱发的治疗小偏方:

斑秃治疗小偏方1

药材: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

制法: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

斑秃治疗小偏方2

药材: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

功效:由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为原料提取而成。刺激神经丛并促使恢复正常,从而达到血管舒缩正常。营养毛囊并激活毛囊,毛囊从休眠状态渐渐恢复正常工作。在双重作用下,突发灵同时清除毛孔中的代谢物,并露出清晰毛孔,新发会慢慢长出,逐渐变成和正常头发一样的黑发。在施药过程中,经过几次涂抹后,能看到毛囊呈现出来。

斑秃治疗小偏方3

药材: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

功效:由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这几种中药组成。益气补血,滋养肝肾,改善脑血流供应,调节免疫,治疗脱发头发早白属血气不足肝肾亏虚者。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预防 脱发

常使用电子产品易致脱发 3种蔬菜轻松防脱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详细>>

常使用电子产品会脱发 如何防脱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详细>>

当心长期使用电子产品会脱发 怎样防脱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日前……详细>>

脱发更严重怎么办?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