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自测是否异常脱发 这类人慎用吹风机

2017-07-03 09:28:04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人每天会脱落约50~100根头发,不过不用担心,每天也会有大约等量的新生毛发“发芽”。若平均每天掉的头发超过100根,并持续3个月以上,就一定要警惕了,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千万不要偏信一些商家夸大其词的广告,一定要寻求科学的诊疗方法。

导致脱发的常见因素包括

营养物质缺乏;内分泌失调;某些药物作用,如免疫抑制剂、抗肿瘤药等;疾病因素,结核病、红斑狼疮等;精神或神经因素,如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物理性和化学性因素,染发、束发过紧等;遗传因素。

那么,如何测试自己是否属于异常脱发呢?

不妨做个拉发试验,用拇指、食指和中指,从头发根部轻轻捏住约40~60根头发,顺着头发方向捋,若只有1~2根头发脱落,代表大致正常;若每次超过5根,则应怀疑是异常脱发。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该检查之前至少24小时内不要洗头,以免影响结果。

脱发的人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温度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吹热风。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较大,要减少烫发次数。

治疗脱发的食物摄取过多的糖分及盐分或动物性脂肪,有害于血液的循环。这种人应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疗食物。脱发或秃头的人,头皮都已硬化。上述的食物有助于软化头皮。

好好爱护自己的秀发吧,让您远离脱发的烦恼,当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哦。

防治脱发的4种食疗:

(1)葡萄干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2)贝类促进细胞再生

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3)杏仁坚固秀发

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生素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4)柑橘促进胶原合成

柑橘类水果中的维生素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对胶原质的生长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预防 脱发

自测你是不是异常脱发 熟女脱发的预防法

我们的头发是周期性生长的,每根头发的“一生”可分为3个时期:生长活跃的“生长期”,通常来讲,这个时期的头发如同正在“长个的孩子”,每个月……详细>>

经常脱发怎么办?一颗生姜就能治愈

每次梳头都掉一大把头发?每天都担心会不会变秃顶?别愁了,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个生姜生发的诀窍。生姜具有解表、发散的功效,能促使毛发再生,让……详细>>

自测你是不是异常脱发 常用防脱发方法

20岁左右时,人的头皮约有10万根左右的头发,其中约90%的头发处于生长期,约l%处于退行期,约8%处于休止期。正常人每天会脱落约50……详细>>

自测你是不是异常脱发 有效防治脱发的6种食疗

我们的头发是周期性生长的,每根头发的“一生”可分为3个时期:生长活跃的“生长期”,通常来讲,这个时期的头发如同正在“长个的孩子”,每个……详细>>

斑秃自测4方法 日常调养有妙招

引起斑秃脱发的原因,主要与神经精神系统功能紊乱和自身患有免疫性疾病有关。往往因精神受刺激、过度忧虑、生气、焦急、悲伤、失眠、或突然受惊吓……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