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不吃早餐小心加速衰老 早餐宜吃食品

2017-07-06 09:19:24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再紧早餐不可免。现在的上班族虽然比以前生活条件好啦,但社交圈子变广了,活动多,工作繁忙,长时间的导致身体健康“透支”,日常饮食方面要学会调理自己缺失的营养,那么上班族早餐的早餐该如何搭配呢?

不吃早餐小心衰老加速

早餐是一天三顿饭中最重要的一顿。原因非常简单:每天夜晚,身体都要消耗能量。这时人体不得不动用它的储备能。因此,早上起床之后,自然需靠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备能。不吃早餐,你就不可能获得新的活力从事工作。

此外,如要减肥,就更不应不吃早餐。因为到午餐时,才补偿未吃的那顿早饭,你势必吃得过饱,而影响减肥效果。

不吃早餐不仅会伤害肠胃,还会使你感到疲倦、头痛,长期不吃早餐,皮肤干燥、容易产生皱纹,还容易引发肠胃疾病,而且特别容易加速衰老。所以提醒各位不注重早餐的,正视早餐的重要性,要吃饱更要吃好。

早餐宜吃食品:

首先,要淀粉类的食物

早餐是大脑的“开关”,其能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物,最好选择没有精加工的粗杂粮并且掺有一些坚果、干果。这样的食品释放能量比较迟缓,可以延长能量的补充时间,如紫米面馒头、芝麻酱花卷、包子、馄饨、豆沙包、坚果面包、吐司、玉米粥等。

其次,蛋白质不能少

维持人体充沛精力和灵敏反应力的蛋白质也不能少,因为含蛋白质的早餐能在数小时内持续地释放能量,使我们更“顶饿”。可以选择鸡蛋、酱牛肉、方火腿、通脊肉、辣鸡翅、素鸡豆制品等食物。

最后,早餐一定要有些蔬菜和水果

如凉拌小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等。这不仅仅是为了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纤维素,还因水果和蔬菜含钙、钾、镁等矿物质属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后生成的酸根,以达到酸碱平衡。

几款简单的早餐:

酸酸甜甜 水果饼干

材料很简单,而且最大的优势是,大部分材料都是现成的,也不用动火。

材料:红茶(袋泡)、牛奶(鲜牛奶或者盒装牛奶)、旺仔小馒头、草莓、橙、巧克力

白领自述:我的习惯是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茶,先清理肠胃,然后再开始进食。早上我通常选择饼干,糕点一类食品作为主食,例如旺仔小馒头,搭配一杯热牛奶就很合我胃口,为了补充维生素,早餐我都会搭配水果,草莓和橙是我最偏爱的,甜中带酸,可口又不会太腻 。

根据需要,有时还可以配不同的蘸酱(沙拉酱)。巧克力是我早餐中必不可少的。而且巧克力中含有微量的兴奋成份,提神醒脑,让我一天都心情愉快。

五谷俱全 滴滴香浓

同样也不需要动火,只需要头一天晚上睡觉前花几钟时间准备一下,第二天一早,在豆浆机的帮助下,就可以坐享其成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与健康 早餐吃什么 早餐

不吃早餐小心加速衰老 白领来碗莲子百合粥

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再紧早餐不可免。现在的上班族虽然比以前生活条件好啦,但社交圈子变广了,活动多,工作繁忙,长时间的导致……详细>>

孩子不吃早餐会变笨 这样吃早餐才营养健康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究发现,9~11岁营养良好的孩子中,吃早餐的孩子比不吃早餐的孩子,在某些学习项目中表现更出色,如数学成绩能高出40%,……详细>>

不吃早餐小心变丑女 时尚白领早餐营养搭配

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再紧早餐不可免。现在的上班族虽然比以前生活条件好啦,但社交圈子变广了,活动多,工作繁忙,长时间的导致……详细>>

不吃早餐危害大 早餐喝碗养胃粥

 一日之计在于晨,吃个健康美味的早餐能使人一天精力充沛,但是大多数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经常忘记或不吃早餐,殊不知,这样会给自己……详细>>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早餐怎么吃最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不吃早餐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不仅不能起到减肥功效,反而会损害到人体的健康,对身体造成诸多影响。所以……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