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隐形文胸穿着不慎成“胸”器 该怎么穿

2017-07-19 07:39:33      家庭医生在线

文胸是女性朋友们必备的衣物之一,大家知道女性的乳房健康与文胸的选择与佩戴是否正确有很大的关系,今天我们请来专家专门给大家讲一讲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穿着文胸的3个要点。

文胸的重要性

1、胸罩能起到支持和扶托乳房的作用,有利于乳房的血液循环。对产妇来讲,不仅能使乳汁量增多,而且还可避免乳汁郁积而得乳腺炎。

2、胸罩能保护乳头免受擦伤和碰痛。

3、保护乳房,避免下垂。

4、减轻乳房在运动和奔跑时的震动。

5、冬天可防止寒风钻入肌肤而受凉。

隐形文胸穿着不慎成“胸”器

隐形文胸一般是采用硅胶材质制成,没有肩带、背带,而是靠内侧的胶紧紧粘在皮肤上来固定,以保证其不滑落。因为硅胶材质本身质地就比较紧密,属于实体性质,而且为了让胸部线条优美,不少隐形文胸都有一定的厚度,穿上不透气。

又因为文胸是靠内侧的胶直接粘住皮肤来固定的,与皮肤的接触就过于紧密,没有缝隙,同样使汗液挥发不出去,导致局部温度较高。而在高温下,较长时间被汗液浸泡,这部分皮肤就很容易有红肿、瘙痒感,生成湿疹或痱子等皮肤疾病。

另外,女性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较大面积让胶直接粘贴,有些人会对胶过敏,发生接触性皮炎,如同一些人对伤湿止痛膏过敏那样,甚至会出现液体渗出。

女性胸罩应该怎么穿才不伤身呢?

1、把吊带挂在肩上系上挂钩

有些女性嫌将手背到背后系挂钩不方便,于是在身体的前面系上挂钩,再将罩杯转回,这样的穿法容易使底边和钢环的位置偏离移动,是不正确的胸罩穿戴方式之一。正确的穿法应该是将吊带挂在肩上,手背到背后系上挂钩。

2、 用手将胸部的侧面也收到罩杯中

部分女性平时只顾着自己的乳房有没有放进罩杯中,往往忽视了松散的腋下小肉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松散到腋下的胸部收到罩杯中,同时用另一手朝着水平相反的方向拉内衣的底边,把胸部整体收到罩杯中。这样才能让胸部看起来更饱满。

3、 将胸衣的边缘与胸部突起处吻合

内衣,本质上是要有包容性,这样才能有效地给乳房和臀部以托力。穿戴胸罩时一定要把内衣最突出的部分与乳头重合、然后覆盖住乳头的上部,使乳房突起被覆盖。底边到突起的长度如果不与胸的高度相一致,这个地方就不会舒适。

4、 把吊带的肩扣向后拉

调整也是很关键的一部。适当调整肩带可以帮助固定好乳房,防止下垂。戴胸罩时向后拉吊带的肩扣,使罩杯能够固定在正确的位置上。

5、内衣的后面向下拉

运动和呼吸的时候,最活动的部位是肩胛骨。如果胸衣底端不稍微向下拉的话,就会不稳固。穿胸衣时感到拘束的人要注意这个位置。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健康 内衣选择 内衣

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 学会三大招不伤乳房

日前某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的文章,里面指出很多女性选择了不适体的内衣导致身体脂肪游移到不该去的地方,影响身材。你……详细>>

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 正确选择内衣有6个原则

日前某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的文章,里面指出很多女性选择了不适体的内衣导致身体脂肪游移到不该去的地方,影响身材。你……详细>>

穿对内衣可塑形防下垂 挑选时需注意4点

内衣是女性贴身伴随之物,穿对内衣可以更好的呵护乳房,防止乳房受到伤害。但是不少女人觉得穿上内衣感觉很束缚,因此不喜欢穿内衣,要知道女人穿……详细>>

内衣挑选不对当心乳腺炎 穿着正确才健康

身为一个女性,必备的一样物品就是胸衣。现在市面上形形色色的胸衣有很多,各种面料各种功效也不相同。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其实如果内衣穿的不合适……详细>>

内衣买前不试穿好 最毁乳房的七种错误穿法

每个女人都会为自己挑选一些或俏皮、或清纯、或性感的内衣,并希望内衣可以为自己增添女人魅力,展现迷人曲线。但是在生活中,你的内衣挑选和穿……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