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内衣如何穿才不伤乳房 正确穿内衣3要点

2017-07-20 06:11:12      家庭医生在线

文胸只是为了展示优美体型吗?当然不是,戴胸罩也是一门学问,如果不能正确选择和佩戴,还容易患上“胸罩综合征”,损害健康。

胸罩不合身易患胸罩综合征

长期使用窄带式的胸罩或胸罩尺寸偏小,穿戴过紧,容易导致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老化。此外,过紧的胸罩带限制了呼吸肌的运动,胸廓收缩舒张不畅,从而影响呼吸功能,致使两肺换气不足,产生胸闷、气促等症状。

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胸罩穿不对还会伤颈椎。

胸罩带过紧可压迫颈部肌肉、血管、神经,使其受累,可诱发颈椎病,产生上肢麻木、颈部酸痛、头晕、恶心等症状。长期如此,会导致肩、背局部肌肉,如背阔肌、胸锁乳突肌呈不同程度的老化,X光检查则表现为颈椎肥大性改变。而这些,都是不正确佩戴胸罩所致。

穿内衣常犯错误

1、买前不试穿

很多女性在买文胸前都没有试穿的习惯,尤其是有网购习惯的mm,看到价位合适就从网上直接购买来穿了。长期戴过小过紧的文胸,会影响局部血液和淋巴循环;而过于宽松的内衣则导致胸部下垂。专家提醒广大女性,在选购文胸时一定要多试穿。目前市场上文胸的种类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形、胖瘦、季和乳房发育情况进行选择。

2、过于迷信美体内衣的塑身效果

穿美体内衣可以满足女性对美的追求,可是美丽常常是要付出代价的。脂肪由脂肪细胞构成的,当脂肪细胞被挤压变扁时,脂肪跟随推移流动,美体内衣就是利用这种脂肪流动性原理来塑造体形的。长期穿美体内衣会阻碍人体脂肪的自然发展,而受压部位会会发生供血不良、纤维化等现象。所以,有些女性认为,塑身内衣勒得越紧、穿戴时间越长,效果越好,这种想法可是大错特错的。

3、不同时期穿戴相同的文胸

女人在不同人生阶段,需要穿戴不同的文胸。比如青春期女孩,胸部正处于开始发育阶段,文胸也要随着胸部的发育而不断的更换,这时候选择的内衣标准应该以大小合适为主,而非追求高价位、漂亮的胸罩。孕期、哺乳期女性选择穿戴的内衣也与一般的女性穿戴内衣不同。女人在怀孕期间胸部会肿胀、变大,文胸也应该随之而改变。其次是哺乳期女性由于生理原因,胸部也比以往要大,很多新妈妈为了哺乳方便而拒绝穿戴文胸,很容易导致胸部下垂。在此建议孕期、哺乳期女性,为了保持女人完美的胸型,请选择戴上特定的文胸。

正确穿着文胸的3个要点

同一件文胸一直用

通常文胸穿戴一年就要更换,如果不经常穿戴,可以用三年。当文胸出现边缘开始松动、杯罩受损、钢圈弯曲、要用最紧的钩子等,就该换新了。

不同品牌的文胸买同一尺寸

生产文胸的机器没有统一的标准,选购文胸时,一定要试穿。

新文胸用最外侧的钩子

用中间的挂钩穿戴好的文胸才是最佳选择。女性通常在来月经时乳房会稍微变大些,此时才用最外侧的钩子。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穿文胸 穿文胸 文胸

文胸穿着不慎成"凶"器 正确穿内衣3要点

文胸是女性朋友们必备的衣物之一,大家知道女性的乳房健康与文胸的选择与佩戴是否正确有很大的关系,今天我们请来专家专门给大家讲一讲女性朋友在……详细>>

女性应如何正确穿文胸

一项针对随机抽取的1000名女性的调查显示,79.3%的女性穿文胸不科学,主要集中表现在长时间穿、束胸过紧和不进行调整等,同时,患“文胸……详细>>

女性运动要穿内衣吗

当你穿上适合你的运动内衣时,立刻会有运动的感觉,使肢体在运动时得到充分锻炼。运动型内衣令人精神焕发,身体充满活力。详细>>

内衣挑选不对当心乳腺炎 穿着正确才健康

身为一个女性,必备的一样物品就是胸衣。现在市面上形形色色的胸衣有很多,各种面料各种功效也不相同。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其实如果内衣穿的不合适……详细>>

女性汗蒸需穿内衣么?主要作用是什么

在今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汗蒸,汗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能够通过免疫力,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人会去汗蒸。……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