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跳健美操时要注意什么! 

2017-07-14 15:01:45      

1、跳健身操必须掌握好节奏,不宜过快。快节奏的健美操不仅不能起到锻炼作用,还容易让运动量超负荷。

2、科学研究已证明,超负荷的运动不仅极易使人疲劳,还能降低人体免疫功能,对身体不利。

3、初跳健美操应根据自身的体质和控制能力,有选择地安排锻炼的速度、力度和时间等。

4、初学者跳操时心率以130,150次/分为佳,总时间不超过40分钟。有了一定基础,负荷强度和负荷量可适量增加,但是心率最高不能超过150次/分。

5、随着锻炼水平的提高,体质的增强,运动强度和运动总量都可以适当增加,心率最高不超过150次/分。

6、有些健美操节奏过快,容易让跳操者跟不上节奏。这样就不能很好地完成动作,导致动作做不到位,造成运动伤害。

7、再者,节奏过快很容易使跳操者肌肉过度紧张,产生疲劳,拉伤、扭伤等运动性伤害也就更易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健美操时要注意什么

跳健身操必须掌握好节奏,不宜过快。快节奏的健美操不仅不能起到锻炼作用,还容易让运动量超负荷。科学研究已证明,超负荷的运动不仅极易使人疲劳……详细>>

跳健美操时要注意哪些?

祖国60年抗争疾病之路 甲型流感全球爆发 中秋赏月健康饮食30天成就威猛男人 时下正流行的健美操,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健身操的音乐大多……详细>>

跳健美操时要注意哪些节奏

健美操融体操、舞蹈、音乐为一体,以有氧练习为基础,近年来为广大青少年所青睐,但是跳健美操要想取得良好的效果,一些细节不能忽视。详细>>

跳健美操的5大注意事项

练习者应根据自己的体质和承受能力,控制和安排跳操的速度、力度、次数、组数、间隙时间等。练习要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持之以恒。通常情况下,初……详细>>

女性跳健美操有哪些要注意的

健美操并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刚刚开始进入跳健美操的朋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最佳跳健美操的时间是下……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