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9组健美操 拥有好身材

2017-07-14 15:01:45      

动作一:直立伸展

要求:双脚并拢,脚尖可稍向外展,收紧臀部、大腿内侧、膝关节、小腿及脚踝。将骨盆放于水平位置(不能向前或向后倾斜),双手十指交叉向头顶伸展。收腹挺胸、打开胸阔。肩、髋和脚跟在一条垂线上。

肩膀下沉,眼睛平视前方,下巴略高于水平位置。整个脊柱要顺着头顶的方向向上延伸,保持3-5分钟。

目的:首先要把身体的不良姿态纠正,这样才可以有最佳的训练效果。

动作二:三角肌训练

要求:双脚与肩同宽,收腹挺胸、肩膀放松、眼睛平视前方!慢慢地把肘关节抬高,直至三角肌完全收缩。手臂的位置犹如抱了一棵大树!保持2-3分钟。

目的:可很好地调节肩膀整体的轮廓及外观。

动作三:三头肌训练

要求:俯卧,下巴着地,双手放于身体两侧,掌心朝向房顶。双腿并拢,臀部收紧,慢慢地把双手抬高。双手要尽量抬到最大幅度,手臂要尽量向中间收紧,不要打开,保持2-3分钟。

目的:可很好地收紧松弛的肌肉,更好地修饰手臂线条。

动作四:侧腰练习

要求:双脚与肩同宽,收腹提臀,肩膀放松,将一只手放于头后,一只手放于体侧斜下45度的位置上。眼睛平视前方。要保持双臂的位置在同一平面。慢慢地向侧弯曲身体,保持髋的固定,腰部以上的部位做弯曲。再慢慢地还原。重复8-10次,再保持10-15秒。

目的:能很好的收紧腰线。

动作五:提膝练习

要求:单腿站立,双手抱紧提起的膝关节,收腹挺胸,眼睛平视前方。慢慢地松开双手,将双手打开至侧平位置。尽量的提膝,把大腿尽量的向腹部收紧。保持15-20秒。

目的:能很好的改善骨盆区域的围度。

动作六:侧腹及侧腰练习

要求:身体侧卧,头放于手臂上,肩膀、髋、脚尖要在一条直线上。首先把上边的腿绕到后侧搭住下边的腿。好,双腿慢慢地向上抬高,臀部略着地。保持15-20秒。

目的:能很好的收紧腰线。

动作七:单腿下蹲练习

要求:背部贴墙站立,双腿下蹲至膝关节呈90度,大腿与地面平行。将左脚抬离地面约10cm。保持10-15秒。

目的:锻炼大腿肌群,臀大肌,更好的修饰臀部和大腿线条。

动作八:俯撑控制练习

要求:俯撑,双手与肩同宽,双脚并拢。收紧臀部、腰部和腹部。把身体收紧成一整体。保持15-20秒。

目的:锻炼腹部的全部肌肉。

动作九:夹胸练习

要求:双腿自然盘坐,上体保持直立。双手合十,并把手臂及肘关节一起并拢。当完全并拢后将手指慢慢升高。要注意肘关节始终要保持收紧。保持20-30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坚持健美操能跳出好身材

优美的身材是每一个女性都最为渴求的,而要想保持好的身材,坚持运动是至关重要的。其实,你每天只需花20分钟,坚持练习健美操,好身材就会长期……详细>>

健美操的好处 跳健美操的技巧有哪些

健美操运动从影响人体健康的角度来说具有良好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控制体重减肥和改善体型体态,提高协调性和韵律感具有良好的效果。详细>>

健美操的好处

塑造形体美:健美操的具有锻炼价值,“形体”分为姿态和体型。姿态即从平时的一举一动表现出来的行为习惯。增进健康美:健美操具有生理价值,“健……详细>>

腿部健美操

修长,健美的双腿,更能增添人体的美感。上述全套腿部健美操,主要通过锻炼腰,臀,腿部肌肉群,增强腿部肌肉的弹性和收缩力,消除腿,腹部多余脂……详细>>

瘦身健美操

跳健美操应该注意时间的控制。并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刚刚开始进入跳健美操的朋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