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健美操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07-14 15:01:45      

1、循序渐进

刚开始时,应采取步伐走动的方式,以使身体和下肢有充分时间适应。开始不要做太长时间,以10分钟为宜。

在步伐走动之前,先做热身和适当的伸展运动,特别是下肢的适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时,热身时间要长,并多穿些衣服。在步伐走动前后测一下自己每分钟脉搏数并记录下来供参考。长时间锻炼后,心肺耐力会增加,心率会降低,运动后心跳恢复正常较快。

初学者以每周两三次,隔日为宜。然后可适当增加次数,直到自己感觉适量为止,绝对不要勉强。

2、卫生与健康

健身操运动后,要及时更换汗湿的衣服,避免着凉,特别是在空调房内运动后应做些伸展运动再行淋浴。

经常做有氧健身操者,要留心自己的脚部,常修剪脚趾甲。热天运动出汗较多,汗留在趾缝中容易让细菌滋生,所以应时常保持脚部皮肤干燥。

3、适当的服装

做健身操时,应穿合身透汗的健身操服,不要赤脚穿普通皮鞋。健身鞋应有较厚的护垫,以减缓足部与地面撞击而造成的震荡。鞋身不宜太软,可采用半高筒式,以保护脚踝。

4、女性应注意以下几点

(1)做操时要戴好胸罩,以承托力较强的为好。

(2)经期做操,运动量不宜过大。

(3)没有运动习惯的女性,不宜在怀孕期间开始做健身操。即使有健身操训练基础的女性,在这期间也需要请教医生,以决定是否继续健身操训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美操的注意事项

做好准备活动能有效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跳完健美操后,不要立即停下来,要做整理活动,使身体各部逐渐转入安静状态,休息至少20分钟以后再从事……详细>>

健美操的注意事项

锻炼者要根据自身体质安排健美操运动的时间、强度、练习组数等。有慢性病的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锻炼,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减少剧烈运动,避免快速……详细>>

跳健美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穿着轻便,要注意保护衣物的穿着。跳健美操应该选择有弹性的运动服装,以动作不受束缚为好。棉制服装吸汗性较强,适合运动时穿着。有人为减肥,喜……详细>>

跳健美操的5大注意事项

练习者应根据自己的体质和承受能力,控制和安排跳操的速度、力度、次数、组数、间隙时间等。练习要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持之以恒。通常情况下,初……详细>>

搏击健美操的注意事项

击拳时要由肩部带动出拳,在完成击拳和踢腿动作前一直要看着目标。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