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当归怎么吃?

2017-07-14 14:30:35      

第一:当归酒

材料:当归、白酒

做法:将当归清洗干净之后放入罐子之中,随后倒入准备好的白酒,密封好之后放入阴凉位置,大约半个月之后就能够服用了。

功效:当归酒是民间一种常见的当归使用方法,不仅具有很好的活血补血的作用,同时赋予了白酒更加多层次的味道享受。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归酒虽好,千万不能够贪杯,否则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

第二: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当归、生姜、羊肉、胡椒粉、食盐

做法:将羊肉切块、生姜以及当归切片,清洗干净之后直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等到羊肉煮熟之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胡椒粉、食盐等等,这样就可以直接起锅了,吃肉喝汤。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血活血以及调经止痛的作用,如果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或者是痛经的情况,那么服用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调养、保健作用。女性产后虚弱也是可以服用这道食谱。另外,当归、生姜还有羊肉混合在一起服用蒸煮之后,不仅令当归的药效完美的融入羊肉以及汤之中,同时三种食材都是很好的温补作用,能够将当归的药效发挥到最大。

第三:当归粉

材料:当归

做法:将当归清洗干净之后晒干,然后研磨成为粉末。每次服用的时候可以用温开水送服,也可以用肉汤送服。

功效:具有活血、补血还有止痛、通便、调经等等作用,另外对于风湿以及疮疡等损伤也具有一定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归怎么吃效果好

治疗风虚头痛时常与防风、川芎、白芷、藁本等配伍,治疗跌打损伤、淤血肿痛及风湿骨痛时,又常与独活、虎骨、木瓜、杜仲、秦艽、牛膝、续断等药配……详细>>

当归怎么吃最补

原料:仔鸡一只1300克,党参20克,白术10克,当归10克,姜块10克,熟地15克,精盐 7克,花椒10克,五香粉1克,绍酒50克,菜……详细>>

当归的吃法

将鸡肉洗干净之后切块,随后和其他三种中药材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炖煮;等到鸡肉烂熟之后加入食盐、葱姜,这样就可以起锅服用。详细>>

女人吃当归要注意什么? 怎么吃当归最好?

当归使用过多是会出现诸如嗜睡、发热、口干等等不良反应的,这些症状往往会随着时间逐渐缓解,而且适当使用一般也不会出现以上副作用。详细>>

当归的吃法 适合吃当归的人群

当归20克、何首乌20克、鸡肉200克、枸杞子15克。将鸡肉洗净切块与当归、何首乌、枸札同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鸡肉烂熟时放入生姜、葱花、……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