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冬虫夏草十大养生功效!

2017-07-14 14:30:35      

一、调节血脂。冬虫夏草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提高对人体有利的高密度脂蛋白,减轻动脉粥样硬化。

二、调节造血功能。冬虫夏草能增强骨髓生成血小板、红细胞和白细胞的能力。

三、调节肾脏功能。冬虫夏草能减轻慢性病的肾脏病变,改善肾功能,减轻毒性物质对肾脏的损害。

四、调节心脏功能。冬虫夏草可提高心脏耐缺氧能力,降低心脏对氧的消耗,抗心律失常。

五、调节肝脏功能。冬虫夏草可减轻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损伤,对抗肝纤维化的发生。此外,通过调节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对病毒性肝炎发挥有利作用。

六、调节呼吸系统功能。冬虫夏草具有扩张支气管、平喘、祛痰、防止肺气肿的作用。

七、提高细胞能量、抗疲劳。冬虫夏草能提高人体能量工厂--线粒体的能量,提高机体耐寒能力,减轻疲劳。

八、直接抗肿瘤作用。冬虫夏草提取物在体外具有明确的抑制、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冬虫夏草中含有虫草素,是其发挥抗肿瘤作用的主要成分。

九、其他。冬虫夏草还具有直接抗病毒、调节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调节性功能等作用。冬虫夏草能对人体起到如此全面的保健作用,可谓神奇之极,也无愧自古以来“仙草”的美称。在现代社会,服用冬虫夏草已不仅仅是本身身体健康的保证,更重要的,是由此带来的极致健康生活品质。

十、调节免疫系统功能。 免疫系统相当于人体中的军队,对内抵御肿瘤,清除老化、坏死的细胞组织,对外抗击病毒、细菌等微生物感染。人体每天都可能出现突变的肿瘤细胞。免疫系统功能正常的人体可以逃脱肿瘤的厄运,免疫系统功能出现问题的人,却可能发展成肿瘤。冬虫夏草对免疫系统的作用像是在调整音量,使其处于最佳状态。它既能增加免疫系统细胞、组织数量,促进抗体产生,增加吞噬、杀伤细胞数量、增强其功能,又可以调低某些免疫细胞的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虫夏草的功效有哪些?冬虫夏草怎么吃

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详细>>

冬虫夏草功效多多 你知冬虫夏草怎么吃最好

对于冬虫夏草这个名词,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种植物因为功效多多,目前的价格已经超过黄金,冬虫夏草到底有何功效让它如此受到大众亲睐?冬虫夏……详细>>

冬虫夏草泡水的功效

贫血是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特别是月经期间以及产后的女性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大。冬虫夏草泡水的功效有哪些,改善贫血就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功……详细>>

冬虫夏草作用与功效

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蝙蝠蛾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冬虫草它是菌与虫的共生体,是由真菌中的一种子囊……详细>>

冬虫夏草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冬虫夏草是中国三大“补药”之一,其性平力缓,能平补阴阳,为年老体弱及病后体衰、产后体虚者的调补食疗佳品.……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