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冬虫夏草的常用食用方法

2017-07-14 14:30:35      

1、开水泡饮

用法:虫草要用文火煮沸,时间要短,一次要煮6~10分钟,水开后要马上喝,边喝边添水。煮沸后,虫草水颜色最深的时候是营养最丰富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水一定不要浪费。通常虫草水会经历一个由淡到浓再转淡的过程,余味也很绵长。通常,在虫草水变淡甚至呈现白色的时候就不要喝了,可以把虫草吃掉。一壶虫草茶能喝上至少半个小时,添水4~6次。

用量:主要依个人对浓度的喜好和自身的经济能力以及身体状况而定,一次放入3~6个虫草。

器皿:喝虫草水好像喝功夫茶一样讲究。要选用一个透明玻璃水壶,玻璃不会像紫砂那样吸收营养和味道,更不会像其他材质器皿一样容易产生化学反应,同时还可以观察壶中虫草水颜色的变化。

2、研末冲服

使用研磨机将冬虫夏草磨成粉,每天取一定量虫草研末,用温水或淡盐水空腹送服,日服两到三次;或者装进胶囊盒中随身携带,每日定时服用。

3、泡酒

取虫草10-20克,度数较高的粮食白酒500ml,将虫草捣碎,放入干净玻璃瓶中,倒入白酒,加盖密封置于阴凉处,经常摇动瓶子以促进有效成分充分溶出,两周后开启,过滤去渣,即可饮用,每日早中晚各1次,每次饮10-20ml。

4、煲汤

待各种肉汤或骨头汤炖至离出锅还有1-2小时左右时,将适量冬虫夏草下锅,汤煲好后再吃肉喝汤并将虫草嚼服咽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虫夏草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冬虫夏草是中国三大“补药”之一,其性平力缓,能平补阴阳,为年老体弱及病后体衰、产后体虚者的调补食疗佳品.……详细>>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能够为人体从内到外身体的各个重要的器官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呢,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虽然大家不太清……详细>>

冬虫夏草的功效有哪些?冬虫夏草怎么吃

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详细>>

冬虫夏草的食用办法

煮水当茶喝,而不是用开水泡着喝,此法简单有效 。通常,冬虫夏草一次要煮6~10分钟,注意要用文火,煮沸时间短,水开后要马上喝,边喝边添水……详细>>

冬虫夏草怎么吃最好 四方法辨冬虫夏草真伪

冬虫夏草是一种效果非常好的佳保健品和补养品。冬虫夏草有调节免疫力、抗肿瘤、抗癌症、补气、补血、壮阳等功效。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