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年轻人熬夜到底有多伤 8大危害要知道

2017-07-14 14:30:35      

免疫力会下降

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皮肤易干、长斑和青春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生育力受影响

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激素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肠胃感觉不适

熬夜时很多人会吃夜宵,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且晚上胃肠道得不到休息,功能紊乱,便秘等问题就来了。

患癌风险增大

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又是细胞分裂最旺盛时期,睡眠不好,人体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成为癌细胞。

诱发心血管病

熬夜的人的生理处于应激状态,一昼夜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量会比正常早睡早起的人平均高出50%,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使血管收缩比早睡早起的人高出50%,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对于本身有房颤、心律不齐、冠心病等病人,熬夜无形中给心脏加重负荷,很容易发生心肌梗死等事故。

夺走好视力

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在灯光下苦战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劳,长此以往,会导致视力下降。一些熬夜的人还会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再加上抵抗力低,还会诱发结膜炎、角膜炎、眼底黄斑水肿等眼病。过度用眼还会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可能导致失眠抑郁

这是因为人的交感神经一般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熬夜时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长期熬夜会导致睡眠障碍,甚至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还能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坏处到底有多大?

中医认为“人卧则血归肝”,夜里11点到凌晨3点是肝发挥其藏血、解毒作用的最佳阶段,这个时间段如果不能按时休息,久而久之就会损伤肝气,降低……详细>>

熬夜的伤害到底有多大?熬夜必灸8个穴位

民以食为先,健康以睡觉为先,睡觉都睡不好,还谈什么生活,事业,身体?中医也格外强调睡眠,有“宁舍一顿饭,不舍子时眠”的说法!熬夜猝死的新……详细>>

熬夜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详细>>

"夜猫子"快来算算 熬夜"成本"到底有多高?

当熬夜成为了一种不得已的选择,如何保证熬夜的质量,又减少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就成了一个重要的话题。详细>>

年轻人经常熬夜如何正确应对呢?

现如今生活给人们带来的种种压力,让人们不得不加倍的努力,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让生活质量不断的提高,其实所谓的生活质量不仅要有物质上的,更……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