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熬夜会致乳腺癌?

2017-07-11 09:48:25      

专家辟谣熬夜不会致乳腺癌

最近有人造谣,说女人熬夜会诱发乳腺癌。下面专家的看法如下。

谣言:

虽然今年的“世界睡眠日”过去已有一月,但关于睡眠的帖子,依然在本地论坛引发热议。

长期熬夜等同于自杀,尤其是女人如果睡眠情况不好,将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网友言之凿凿:那些经常运动、但每晚睡眠不足七小时的人,患癌的危险比那些每晚都能睡个好觉的人,要高47%。

真相:

睡眠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自不待言。一般成年人如果持续觉醒15到16小时,便可称为睡眠剥夺。以前的一些研究早就已经显示,睡眠剥夺将会导致疲劳,使人动作变笨拙、反应迟钝和白天嗜睡等表现,长期睡眠缺乏则可导致体重紊乱,还会影响大脑和认知功能。

不过专家认为,睡眠的节奏与规律相比睡眠时间更重要,也就是说,夜间缺少睡眠固然有害,但有其它时间弥补,危害依然可控。而且,在熬夜与患癌风险的关联上,目前科学界还没有得出明确的结论。

倒夜班是很常见的导致睡眠节律紊乱的原因。然而,国际癌症研究组织(IARC)对于“倒夜班对乳腺癌的影响”评级,也还只是“可能致癌”,所谓熬夜易导致乳腺癌,甚至比其他人高出47%等结论并无依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人患这病是迟早的事 熬夜了要这么吃

现在的年轻人有个通病——拖延症严重、经常熬夜,很多人都是看着别人熬夜,觉得没有什么,存着侥幸心理,自己也经常熬夜。殊不知,一天两天的熬夜……详细>>

熬夜伤身 熬夜族多吃四种水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详细>>

常熬夜易疲倦 熬夜族多吃四种水果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常常会面临加班熬夜的状况,熬夜会带来种种问题,比如说黑眼圈、皮肤粗糙暗淡,同时身体毒素增多,损害肝脏等,那么经常熬夜……详细>>

熬夜人群必知的4大熬夜技巧

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肠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热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详细>>

熬夜的危害会有哪些?健康养生应该拒绝熬夜?

现代人节奏越来越快,许多人因为不规律的作息,不合理的饮食解构,以及不经常锻炼的身体而累计下了一身的职业病。甚至许多年轻人也被许多疾病缠身……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