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减少熬夜伤害的五个诀窍

2017-07-11 09:48:25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于是有些男人总是加班加点工作,熬夜似乎成为一种常态。但是,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难以估量的。那么如何才能减轻熬夜对男人健康的伤害呢?下面的五个小诀窍可以帮你。

1、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他命B,维他命B能够解除疲劳,增强人体免疫力。

2、不要吃泡面来填饱肚子,以免火气太大,最好尽量以水果、土司、面包、清粥小菜来充饥。

3、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肠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热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呢。

4、熬夜前千万记得先把脸洗干净,以免厚厚的油渍,在熬夜的煎熬下长满脸痘痘。

5、熬夜之后,第二天中午时千万记得打个小盹。生理时钟,一般而言熬夜是不容易补救的,补救的原则还是建议您改回原来的睡眠时间,尤其是熬夜会使生理时钟发生问题,此时要改回原先的睡觉时间会较难,可建议您不论前一晚多晚睡,次日一定同一时间起床(如设定7点起床),白天想睡时不可卧床大睡,仅能趴着小睡如此便能逐渐将入睡时间提早。

当然,减轻熬夜伤害的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熬夜、少熬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少熬夜的伤害

咖啡虽然提神,但也容易引起失眠,还会消耗体内B族维生素,反而使人更容易累。熬夜的时候更好喝红茶,如云南滇红、福建闽红、安徽祁红等,一般用……详细>>

吃什么减少对熬夜伤害呢?

很多的年人都喜欢熬夜,丰富的夜生活很常见,这也是在无形之中透支自己的健康和青春,那么吃什么减少对熬夜伤害呢? 详细>>

如何减少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呢?

咖啡虽然提神,但也容易引起失眠,还会消耗体内B族维生素,反而使人更容易累。熬夜的时候最好喝红茶,如云南滇红、福建闽红、安徽祁红等,一般用……详细>>

熬夜会造成哪些伤害?3招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的人群,疾病风险是作息正常、规律的人群的两倍。都说晚上11点前不睡觉就是“不要脸”,那熬夜,真的就是在玩命。下面就和大……详细>>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如何减少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越来越喜欢熬夜了,经常凌晨才睡,但这样的行为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质量是非常关……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