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熬夜后肌肤黯淡怎么办?

2017-07-11 09:46:14      

熬夜后肌肤黯淡怎么办?熬夜会令肌肤的水分和营养物质过分丢失、血液循环变差、新陈代谢紊乱,尤其是频繁的熬夜之后,此时,你迫切需要对肌肤进行深度保养。

多吃猕猴桃和肉皮。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水分和养分的过度流失,饮食上应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和胶原蛋白的食物,才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猕猴桃含维生素C丰富,猪肉皮中胶原含量高,都是皮肤喜欢的食物。

自制玫瑰洁面液。中医认为,玫瑰具有活血散淤、改善面色的作用。可将20克玫瑰花浸入5升醋中,放置一周后,取其滤液,每日早晚取一勺放入洗脸水中洗脸,长期坚持能使肌肤变得红润、有光泽,也可用玫瑰花泡茶、熬粥、煲汤。

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能够抑制色素沉着,排除熬夜后肌肤组织中的毒素;维生素E能抵御自由基,使肌肤中的血液明亮干净;维生素A可以改变老化的肤质和黯淡肤色。

善用中药调养。当归补血活血,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营养皮肤;枸杞子滋补肝肾,具有抗衰老、护肤美容的效果。煲汤时可放入适量的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玫瑰花、枸杞、何首乌等中药材,均有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养血效果,每周应喝2-3次。

盐水急救肤色。如果熬夜后发现自己面色憔悴,不敢视人,可用盐水敷面:将一小撮盐放入热水中溶解,然后将一条小毛巾用盐水浸湿,对脸部湿敷3分钟,重复几次,也能改善熬夜后的憔悴面容。

知道了熬夜后肌肤黯淡怎么办,熬夜后,除了多青睐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类药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面对熬夜肌肤

一不小心,你就熬了夜,甚至是通宵未眠。这对我们的肌肤当然是一种很大的伤害。到了第二天,面部浮肿,黑眼圈,脸色暗沉,暗疮……肌肤问题都出来……详细>>

熬夜后心口疼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经常熬夜,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和平时体质较差有关,熬夜者身体处于活动状态,为保证身体正常而会增加心脏工作压力,时间久会出现疼痛……详细>>

熬夜后胸闷怎么办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而是用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代替,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详细>>

熬夜头疼怎么办?四类食物陪你健康熬夜

熬夜?或许熬夜一族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的确,这两种饮品中所含有的咖啡因,会让人精神振奋。不过,提神的食物,对健康未必好。咖啡因……详细>>

熬夜伤肝胆怎么办

对于现代人来说,熬夜似乎成了家常便饭,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因为工作或是生活的原因需要经常熬夜,熬夜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多的影响,经常听到……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