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藏红花竟能抗癌活血 藏红花的7大功效作用

2017-07-11 09:43:55      

藏花为著名的珍贵中药材,主要药用部分为小小的柱头,因此显得十分珍贵。花含胡萝卜素类化合物,其中主要为番红花甙、番红花酸二甲酯,番红花苦甙及挥发油,油中主要为番红花醛等。

藏红花的7大功效作用

一、抗肿瘤的作用

现代研究发现藏红花制剂具有明显的抑癌抗癌能力,特别是藏红花萃取物二甲基藏红花酸对白血病、卵巢癌、结肠癌、横纹肌肉瘤、结肠癌、乳头肉瘤、扁平细胞瘤和软组织肉瘤等都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二、活血养血作用

藏红花有活血和养血功能,在中药里是无其它药材能出其左的,藏红花的作用对于血亏体虚、月经不调、产后淤血、经闭,面部生斑,周身疼痛、忧郁闷结等症状具有明显的改善效果。使人气血活,血气旺,精神充沛,面色红润。

三、对循环系统的作用

藏红花还有一个功效就是调节循环系统,在常压缺氧的条件下,可增大丙酮酸的生成量,提高心肌细胞内乳酸脱氢酶活性,从而可增强细胞内的氧代谢功能,提高心脏的耐缺氧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剧烈运动对心肌细胞的损伤,对心脏有一定保护作用。

四、对肝胆的作用

藏红花具有利胆作用,有效成分为 -藏红花酸钠盐及藏红花酸酯。藏红花酸能降低胆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谢,可配合山楂、草决明、泽泻等传统中药,用于脂肪肝的治疗。藏红花通过改善微循环,促进胆汁的分泌和排泄,从而降低异常增高的球蛋白和总胆红素,可用于慢性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

五、对肾脏的作用

目前认为肾小球肾炎发病机理与血小板及其释放的炎性介质有密切关系,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如藏红花用于干扰肾炎动物模型已取得了明显的疗效。

六、免疫调节作用

临床上藏红花用于治疗人体多种慢性疾病,通过其活血化瘀、抗菌消炎的功效,增强机体耐力,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反应,以此来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起到调整人体气机运行,平衡人体阴阳的作用。

七、其他作用

藏红花提取物特别是藏红花素能有效抑制氧自由基及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表现出抗氧化生物活性。藏红花乙醇提取物可以防止乙醇引起的海马体长期增强效应的抑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藏红花竟能抗癌活血 藏红花的7大功效作用

藏花为著名的珍贵中药材,主要药用部分为小小的柱头,因此显得十分珍贵。花含胡萝卜素类化合物,其中主要为番红花甙、番红花酸二甲酯,番红花苦甙……详细>>

藏红花的功效和作用 藏红花的注意事项

藏红花采自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藏红花又叫番红花或西红花,原产地在希腊、小亚细亚、波斯等地。详细>>

藏红花的功效和作用 藏红花的注意事项

藏红花采自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藏红花又叫番红花或西红花,原产地在希腊、小亚细亚、波斯等地。详细>>

藏红花的7大功效作用

现代研究发现藏红花制剂具有明显的抑癌抗癌能力,特别是藏红花萃取物二甲基藏红花酸对白血病、卵巢癌、结肠癌、横纹肌肉瘤、结肠癌、乳头肉瘤、扁……详细>>

藏红花的功效和作用

适用各种人群。可促进巨噬功能,消除体内“垃圾”,增强细胞免疫力,提高人体抵抗力;能及时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让人保持思维敏捷、心态……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