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安神助眠吃什么好?

2017-07-11 09:43:05      

很多人由于工作进展,精神高度紧张,以至于晚上也休息不好,中医指出,可以通过食物来安神催眠,那么安神助眠吃什么好?

水果催眠: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鲜藕催眠:藕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食法: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随意食用。

莲子催眠: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使人入睡。

大枣催眠:大枣味甘,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

糖水催眠: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因为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莴笋催眠: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神助眠吃什么好?

很多人由于工作进展,精神高度紧张,以至于晚上也休息不好,中医指出,可以通过食物来安神催眠,那么安神助眠吃什么好?详细>>

吃什么可以安神助眠?

失眠烦躁不用怕,食疗可以帮你忙,那么吃什么可以安神助眠呢?可以安神助眠的食物有很多,香蕉、百合、菠菜、核桃等都是好选择。具体吃什么可以安……详细>>

夏日安神助眠汤

气温高会令人心情烦躁、心火旺盛,加上昼长夜短,容易难以入睡或睡眠质量不好;高温甚至还会影响人的内分泌系统引起肠道不舒服,今天特推荐这道荷……详细>>

安神助眠的汤

先把鳙鱼头洗净,去鳃,用刀剖开;生姜洗净,切片;炒锅上火,放入植物油加热,再放入鳙鱼头煎至微黄色。砂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开,放入鳙鱼头……详细>>

安神助眠食疗方

心烦?失眠?那么你需要安神助眠食疗方!那么安神助眠吃什么好呢?不少食物有安神助眠的功效,下面为您介绍安神助眠食疗方,睡不着失眠的人日常可……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