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冬天喝什么粥好?

2017-07-10 15:39:08      

萝卜羊肉粥

原料:羊肉100克、胡萝卜50克、大米200克

做法:羊肉洗净后切成丁,胡萝卜去皮后洗净切成碎;羊肉焯水去掉膻味和血沫,再与胡萝卜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水;大火煮开后,转成小火煮至变粘稠;加适量食盐调味,再稍煮片刻即可。

功效:这道粥品可驱寒保暖。羊肉性温热,且高蛋白、低胆固醇,冬季吃羊肉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益肾壮阳等功效,特别适合贫血、四肢发冷、胃寒、慢性胃炎、虚寒症的人食用。

牛奶燕麦粥

原料:燕麦50克、牛奶适量

做法:燕麦放入锅中,倒入同等量清水,煮5-6分钟,待变糊状时,加入适量牛奶煮开后即可食用。

功效:冬季气候干燥,人体需要补充一定水分。燕麦不仅有补虚健脾的功效,还富含膳食纤维,可增加肠胃蠕动,帮助缓解冬季由于身体缺水而导致的便秘。因此,牛奶燕麦粥尤其适宜小孩和老年人食用。

八宝粥

原料:白扁豆、莲子、薏米、芡实、山药、桂圆、红枣、百合、大米、白糖各适量

做法:将所有的食材先清洗干净,再一同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清水煮至半熟,转成小火熬煮,待粥变浓稠后,加适量的白糖后即可食用。

功效:八宝粥有益气安神、健脾养胃、消滞减肥之功效,对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延缓衰老均可起到良好的作用,适宜于冬天食用。

枸杞莲子粥

原料:莲子30克、枸杞15克、大米150克

做法:莲子去莲子心,再洗净;枸杞提前浸泡后洗净,大米淘洗干净;将莲子、大米放入锅中,加足量水煮成粥;煮至粥变浓稠时,加入枸杞,再继续熬煮5分钟即可。

功效:大米有养胃、补脾虚、壮筋骨之功效,加上莲子和枸杞,可补中益气、抗老防衰、润肺滋肾、明目安神,适合在冬天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冬天喝什么粥好

将黑芝麻去除杂质,红枣去除枣核之后切片备用;将大米放入开水中,煮开之后放入准备好的黑芝麻以及红枣,粥成就可以了。详细>>

冬天喝什么粥好 4款粥暖身又暖心

功效:这道粥品可驱寒保暖。羊肉性温热,且高蛋白、低胆固醇,冬季吃羊肉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益肾壮阳等功效,特别适合贫血、四肢发冷、胃寒、……详细>>

健脾养胃喝什么粥好

大米锅巴适量,莲子去芯60克,白砂糖少许。先用大米煮饭,留取锅巴适量;莲子去芯洗净,用水泡发;把锅巴和莲子加水,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开,约……详细>>

健脾养胃喝什么粥好

大米锅巴适量,莲子去芯60克,白砂糖少许。先用大米煮饭,留取锅巴适量;莲子去芯洗净,用水泡发;把锅巴和莲子加水,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开,约……详细>>

清热祛湿喝什么粥好

菊花气味清香,凉爽舒适,以粳米为粥,借米谷之性而助药力,久服美容颜体,抗老防衰。菊花粥不仅可作为清热解暑的饮料,久服还能明目平肝。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