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经常熬夜的女性护肤小妙招

2017-07-10 15:25:09      

一、给足充沛的水分

在熬夜时,应该注重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 如果无法改变身处的环境质量(如酒吧、饭店、工厂生产线等),就更要在护理上稍微用心了——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易于皮肤吸收。

二、重视晚睡前的“晚餐”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水分、养分)的过度流失,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晚餐包括: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或者口服1~2片维生素C片。

晚餐应杜绝: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尽量少用。

三、“晚睡”却不“晚洗”

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晚上10∶00~11∶00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熬夜必备小妙招

晚上10点-11点是脸部洗护时间,也就是说在十点左右一定要进行脸部的清洁,而这个时候护理皮肤也是最好的。哪怕不护理也一定要把脸部的妆容卸……详细>>

女性熬夜的危害

长期熬夜,极不规律的工作生活、不良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会扰乱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成为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工作生活中的不良情绪无从宣泄,常……详细>>

女性经常熬夜对身体好吗

现在很多职业都要求夜班,而工作量大或是较忙时也会加班,熬夜就无法避免了,那么女性经常熬夜对身体好吗?熬夜后我们能感觉到大脑不适,头晕,精……详细>>

女性经常熬夜吃什么?

鱼肉中富含丰富的B族给生素、蛋白质、矿物质以及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经常熬夜的人对神经系统也会有一定的影响,而丰富的B族维生素具有缓解……详细>>

女性朋友经常熬夜对肠道健康有什么危害?

现如今熬夜已经越来越流行,仿佛是一种时尚潮流。熬夜追剧、熬夜打游戏、熬夜加班熬夜看球赛,都摧毁了新一代年轻人。有时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不去熬……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