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藏红花的储存方法

2017-06-30 17:04:05      

藏红花的保质期没有固定的限制,按个人保存方法的效果不同,其保质期一般在2-5年。面对跨度如此大的保质期限,可见保存方法对藏红花保质期的影响之大。

保存藏红花要注意防潮、防光照。这是因为藏红花柱头容易受潮发生霉变,而在光照情况下则易发生化学变化,故藏红花宜贮藏在干燥的容器内,密闭、置于阴凉干燥处,避光保存。最好是将藏红花贮藏在干燥的玻璃瓶内,拧紧瓶盖并用蜡密封后,放于冰箱冷藏室保存。

1、防潮。最好的防潮效果就是将其密封,使其与空气隔绝。因为藏红花一旦暴露于空气中就容易受空气中水分影响而受潮发霉,使藏红花质变,严重影响其使用效果和保存期限。

2、遮光。藏红花在保存过程中应该要注意避免接触到阳光的照射,因为经研究显示,藏红花一旦接受光照就很容易产生化学反应,将分子进行重组,从而影响了藏红花本来所应该拥有的功效。

3、冷藏。家庭保存时,一般可将藏红花密封后,放入冰箱冷藏保险室内进行封存。大家都知道,温度越低分子的活动性则变慢,这能有效地防止藏红花过快的质变,从而延长了其保存期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藏红花的鉴别方法

藏红花花蕊中含雌蕊3条,花柱细长,入药部分即为藏红花的雌蕊。由于是手工采摘,藏红花中还能看到三蕊未分开的情况,这也是藏红花真伪分辨的一个……详细>>

藏红花的选购方法

取本品一小片放在玻璃片上,加稀硫酸1滴,真品四周先出现深蓝色,渐变为紫色,后变棕红色。2。取样品少许,加碘酒一滴,真品不变色,若变蓝色、……详细>>

藏红花的食用方法

民间食用藏红花可口服、泡水、泡酒、饭菜佐料等,由于藏红花的珍贵,许多人以为常吃并且多吃为宜。其实,大量食用藏红花会有急性中毒的危险,过量……详细>>

藏红花与红花的区别

藏红花与红花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无论功效还是价格,两种都相差甚远,但市场是很多商贩用红花冒充藏红花欺骗消费者。那么,藏红花和红花有什么区……详细>>

藏红花和红花的区别

藏红花能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的功效藏红花独特的神奇功效,被中外医学界广泛应用以预防和治疗脑血栓,脉管炎、心肌梗塞、血亏体虚、月经不调、产……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