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喝什么汤能镇静安神

2017-06-30 16:15:20      

喝什么汤能镇静安神

1、酸枣汤

酸枣汤中有镇定的疗效,尤其是对于失眠多梦的女性朋友们疗效会更加明显。

2、桂圆莲子汤

桂圆莲子汤的疗效在于可以养心、补肾的作用的,对于一些长期会失眠的人来说,经常的去喝会很有效果的。

3、安神汤

安神汤一般是加入一个蛋黄,然后把百合要煮熟之后放在杯子里搅匀的,可以加些冰糖,煮沸后,在睡觉的时候饮用。可以让人们更加的安神,同时可以起到一定的补血的效果。

4、静心汤

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5、养心粥

取党参35公克,去子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毫升的水煎成500毫升,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可达养气血安神的功效,对于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镇静安神的食物

适宜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驴肉。风眩肢挛,积年劳损,短气乏力,倦怠羸瘦,食欲不振,心悸眼差,久病之后的气血亏虚,阴血不足,不寐多梦、功能性……详细>>

夏天喝什么汤安神?

玉米洗净切段备用。排骨洗净沸水汆烫去血水,沥干备用。所有材料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沸后改中火煮5~8分钟。放入焖烧锅中焖约两小时即可。详细>>

安神镇静的食物

藕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藕粉一碗,水一碗入锅中不断的搅匀再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详细>>

安神镇静的14种食物

失眠、烦躁?多吃安神镇静的食物最有效。那么安神镇静的食物有哪些呢?其实日常很多食物是有效的天然“安眠药”,如莲藕、苹果、大枣等。 详细>>

常喝安神桂圆汤 暖胃驱寒

在锅中放入足量的清水,开大火烧沸,再把薏仁和桂圆肉放入锅中。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