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到底吃什么可以安神帮助睡眠?

2017-06-30 15:58:45      

夏天炎热,常常让人烦躁易怒,心火也比较旺,这样常常会让人心神不宁,从而影响身体健康。白天烦躁,对身体也会有所消耗,晚上就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如何让晚上的睡眠更好呢?有一些安神的食物就很有效,平时也常见。 

1、龙眼

龙眼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龙眼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无论是吃鲜果肉,还是泡酒饮用都能起到补血安神的功效,尤其是治疗神经衰弱特别有效。

2、红枣

红枣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临床主要用于脾胃气虚、血虚萎黄、血虚失眠多梦等症的治疗。常喝红枣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

3、葡萄

中医最常将葡萄视为补血、活血之食物,古籍中说:“大补气血,舒筋活络,泡酒服之。”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与睡眠有密切关系,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4、当归

补血药首推当归,当归为补血要药。真正属于贫血的血虚证,可以当归配伍黄芪一起使用,往往起效明显。当归可以养心安神,并常与酸枣仁、柏子仁、大枣、人参、茯苓等配伍使用。

如今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都承受着压力,常常感到心力不足,非常疲劳,晚上睡不好不妨试试以上食物,对安神养心有不错的效果。不要小看心神不宁这一症状,如果不能好好调养,危害是很严重的,甚至会演变为一些严重的心脏疾病,因此大家要小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可以静心安神

做法:莲子50克,用热水浸泡,至发涨,去心;百合50克洗净;瘦肉250克,切成块状,下沸水锅中漂去血水,加入莲子和百合以及姜片等,大火烧……详细>>

安神补脑吃什么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临床多用于治肺痨久咳、咳唾痰血、热病后余热未清、 虚烦惊悸、神志恍惚、脚气浮肿。《日华子本草》谓其“安心……详细>>

吃什么可以安神助眠?

失眠烦躁不用怕,食疗可以帮你忙,那么吃什么可以安神助眠呢?可以安神助眠的食物有很多,香蕉、百合、菠菜、核桃等都是好选择。具体吃什么可以安……详细>>

安神补脑吃什么好?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快,已成为人们工作的最好境界。对养生方面越来越注重,特别是关于安神补脑方面。详细>>

安神补脑吃什么才好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避免脑血管的阻塞,能够补脑益智,是公认的健脑益智食品。每日2-3个核桃,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