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熬夜后该正确补觉

2017-06-30 15:54:55      

熬夜后该正确补觉

本来,晚上就是用来睡觉,让大脑和身体得到充电的过程。在晚上的时候,福交叉神经处于最优势、最活跃的状态。它会使体温缓慢下降,让身体放松,进入睡眠模式。这是人体的生理规律。

但是,如果我们熬夜不睡,就会打破这个平衡。一旦变成白天想睡,晚上不想睡,自律神经的紊乱就会更加严重。结果,内分泌也会跟着错乱,所以熬夜的人显得衰老,也有损于健康。

重要的是,你别打破身体的平衡。有些人经常超过2点才睡觉,但是只要作息规律,也睡得香,那么对健康也没什么问题的。

但是,有很多夜猫子都表示,自己会利用假期来补眠。这是大忌!睡眠时间,不能靠只要补足一周的时间就好的方式来计算。平时睡不够,周末睡个饱,这样的生活方式会打乱睡眠周期。

在白天你想睡的时候,短暂地打个盹即可。千万不要有假期补觉的念头。记住,要想身体好,那就保持一个健康规律的睡眠周期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以后在白天补觉有用吗?

睡眠对于人体的健康是必不可缺的,科学、规律、高质量的睡眠能强身健体,消除疲劳,迅速恢复精力和体力。但是,很多人都习惯去熬夜,其实熬夜的危……详细>>

熬夜有哪些隐藏伤害?熬夜后如何补救?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熬夜是一种极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因为人的睡觉时间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的时候,熬夜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导致体内堆积大量……详细>>

熬夜后的补救措施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而是用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代替,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详细>>

熬夜后该怎么吃

人体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构成的,许多人体的基本功能都依赖于这种简单的物质才能顺利进行。因此说“疲倦是最高的脱水信号”也就并不奇怪了。在一日之……详细>>

男人熬夜后该如何进补?

做法: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