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熬夜脸上长痘怎么办?熬夜长痘该如何调理?

2017-06-30 15:45:01      

现在的社会很多人熬夜,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夜生活都有很多人熬夜。但是常熬夜身体上就会出现各种问题,例如脸上会长痘。熬夜脸上长痘怎么办?熬夜长痘该如何调理?

1、补充水分

熬夜时肌肤容易出油,其实是因为肌肤缺水。如果不注意处理,大量的油脂堆积在脸上就容易堵塞毛孔,滋生痘痘。这时需要快速为肌肤补充水分,配合擦上有控油功能的凝露,这样就能控制油脂的分泌,又能使皮肤保湿。熬夜还应该让室内空气通畅,并保持一定的湿度,这时在室内准备一台加湿器就显得必不可少啦。

2、用温水洗脸

用温水洗脸,脸上的痘痘不要用手去挤它,最好用粉刺针把里面的东西挑出来,用手挤的话,容易感染和发炎。

3、多吃水果蔬菜

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从饮食方面调节我们自身的新陈代谢,规律我们的饮食和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时间。

4、晚睡不晚洗

熬夜一族不要等到睡觉前才清洁皮肤,如果早已满脸堆满了油脂,就应尽量把洁面时间提前以减少肌肤负担,预防痘痘。

5、补充维生素C

如何熬夜又不长痘痘呢?加班熬夜会让皮肤的胶原蛋白流失,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动物肉皮富含胶原蛋白(如猪蹄、猪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1片维生素C。少食辛辣的食物很重要,特别是油性肤质的朋友,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要尽量少用。

6、加班熬夜后做好皮肤清洁

肌肤长时间地处于残妆、灰尘、辐射的笼罩下,毛孔堵塞,呼吸不够畅通,若不做好卸妆和清洁,补充再多的营养也是枉然,不能被吸收。所以卸妆和清洁是加班后要做的第一要事。即使没有化妆也要用专业卸妆产品清除脸上的隔离霜、粉底液。

7、长痘期间少用化妆品,最好不用

“青春痘”是痤疮的俗称,中医称为“面疱”、“肺风粉刺”、“酒刺”等。现代医学认为,该病的病因为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分泌 过多。中医认为痤疮病位在肺,病机包括肺经血热、脾胃湿热。

如《外科正宗》曰:“肺风、粉刺、酒渣鼻三名同种,粉刺属肺、酒渣鼻属 脾,总皆血热郁滞不散。”《医宗金鉴·外科心法》谓:“肺风粉刺,此症由肺经血热而成,每发于鼻面,起碎疙瘩,形如黍屑,色赤肿痛 ,破出白粉汁。日久皆成白屑,宜内服枇杷清肺饮,外敷颠倒散,缓缓自收功也。”以清热、利湿、凉血等法治疗。

8、熬夜后使用抗老晚霜和精华液

每天晚上9点到10点是加强肌肤护理的最佳时机,因为进入11点后,就是细胞生长和修复最旺盛的时间,因此细胞对护肤品的吸收能力特别强。在11点之前使用抗衰老的晚霜和精华素,可以进一步帮助肌肤恢复细胞动力,修复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

注意事项:

1、我们要坚决拒绝垃圾食品,不要加重自己的消化负担。

2、尽量不要暴晒在太阳下,这不仅会让自己的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还会增加汗腺的活跃度,会阻塞我们的毛孔,加速皮肤的发炎。

3、最好不要吃太多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比较清淡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头长痘胃火旺 从脸上长痘的部位看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身体内在因素或压力问题,很多人都存在着长痘痘的烦恼。脸上长痘即痤疮,是常见的皮肤病,其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详细>>

脸上长痘怎么排毒

出油是很多人都感到烦恼的问题,有些人脸上出油,但是洗完脸后会很干、起皮,这样类型的就是外油内干型,其实最根本的还是水油不平衡,做好补水工……详细>>

熬夜长胖该如何减肥呢?

经常熬夜的人该如何减肥呢?其实很多人以为熬夜会变瘦,但恰恰相反,经常熬夜的人不仅不会变瘦,还会发胖,所以想减肥的人千万不要熬夜啊。不过有……详细>>

熬夜后会长痘痘吗

痤疮俗称青春痘,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感染性炎症。皮脂腺多开口于毛囊口,一旦毛囊口阻塞,过多的皮脂代谢产生的过多的脂肪酸的刺激以及封闭环境中……详细>>

上火长痘怎么办?4种食物降火灭痘

上火长痘怎么办?年轻人最烦恼的一件事情莫过于就是长痘痘了,由于生理原因,每个处于青少年阶段的朋友都是处于一个痘痘高发期以及频繁期。另外……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