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熬夜的坏处有哪些

2017-06-30 15:30:28      

熬夜的坏处有哪些

胃肠道问题

熬夜的人,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轻化,常熬夜或是诱因之一。

提高患癌风险

熬夜会让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四、患癌风险。

夺走好视力

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对眼睛的伤害不仅仅是变成“熊猫黑眼圈”,更重要的是,长期熬夜、超负荷用眼,导致视力功能性减退。

失眠抑郁

熬夜伤身也伤神,许多年轻人晚上不睡,白天发困,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皮肤严重伤害

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熬夜的坏处

熬夜后,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黑眼圈、眼袋。保养肌肤的最佳时间就是晚上10点到下午2点,如果这个时间没有很好的睡觉,那么身体的内分泌和神经系……详细>>

孕妇熬夜的坏处_熬夜对孕妇的危害

准妈妈易发下肢静脉曲张。上网、看电视、看书等这些活动都是需要长期维持一个姿势的,而准妈妈如果长期维持一个姿势,血液循环就会受到影响。如果……详细>>

男人熬夜的坏处有哪些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详细>>

学生熬夜的坏处有哪些

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详细>>

熬夜玩电脑的坏处有哪些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经常会熬夜玩电脑,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件随心所欲的事情,但是从养生健康的角度来讲,这样的行为会给健康造成更多的伤害,……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