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年轻人经常熬夜如何正确应对呢?

2017-06-30 15:27:23      

现如今生活给人们带来的种种压力,让人们不得不加倍的努力,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让生活质量不断的提高,其实所谓的生活质量不仅要有物质上的,更要确保身体大家健康,然而很多人熬夜加班已经成为普遍现状,那么年轻人经常熬夜如何正确应对呢?

每个人所需的睡眠时间不同。一般来说,成人所需的睡眠时间则为7-8小时,但具体到每个人会有差异——广为人知的是,发明家爱迪生每天只睡4个多小时就可以保持充沛的精力;反之,笛卡尔、爱因斯坦则是知名的长睡眠人士。可以认为,短睡眠人士适当熬夜是可以的,但长睡眠人士长期熬夜就容易欠下睡眠债。对于有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家族史的人,更应当尽可能避免需要长期熬夜透支健康的工作。毕竟,人生是一场长跑,跑到最后的人才能笑得最好。

一些职业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在夜间工作或者频繁倒时差,就只能通过一些别的方法尽可能削弱熬夜带来的不良影响。

1、 如果需要额外的时间去完成工作任务,尽可能早起,而不是晚睡;尽可能提高单位时间工作效率,而不是依赖工作时间的延长。

2、 合理饮食。保证每天营养摄入均衡,避免摄入过多的高热量和高碳水化合物食品。熬夜时应多喝水,适量进食,多吃水果和蔬菜,摄入充足的维生素A、B和C。如需要饮用含有咖啡因的能量饮品提神,不宜太浓。

3、 白天打盹儿。虽然不能替代晚上的良好睡眠,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夜晚睡眠不足带来的问题。但是,要避免在下午3点以后打盹,以避免晚上入睡困难。此外,打盹儿的时间应控制在20min之内,因为打盹时间太长会导致觉醒困难,难以适应环境,反而更加疲惫。

相信大家从上文的介绍中对年轻人经常熬夜如何正确应对也都很清楚了,有些时候熬夜加班或是学习真的是生活所迫,然而即便如此也是需要以保障自身健康为前提的,熬夜之后一定要尽快调理身体,也需要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熬夜危害多 熬夜如何恢复精力?

晚上11点之前就寝,对你来说是不可能的任务吗?熬夜是多数现代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不外乎因为工作忙、应酬多,睡觉时间就被压缩了。详细>>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调养身体

常熬夜容易失眠、健忘、产生焦虑情绪,天麻能醒脑安神,缓解失眠,熬夜还会导致视力疲劳、视力下降,而汤中的枸杞子能保护视力,因此常熬夜的人可……详细>>

经常熬夜应该如何消除疲劳呢

熬夜会导致新陈代谢放缓,皮质层加厚,皮肤水分流失,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影响更加明显,不易上妆,黑眼圈加重等等,因此早上起床后在这方面要多下……详细>>

年轻人熬夜到底有多伤 8大危害要知道

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又是细胞分裂最旺盛时期,睡眠不好,人体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成为癌细胞。详细>>

如何减轻熬夜的伤害

如果你想身体健康,那么保证每晚高质量且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每晚不能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后果并不是白天疲倦那么简单。睡眠不足……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