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熬夜后体检转氨酶高正常吗

2017-06-30 15:23:32      

熬夜后体检转氨酶高正常吗

1、熬夜后体检转氨酶高正常吗

医生说,熬夜很容易患上感冒,而感冒可能导致转氨酶增高或影响嗅觉检测,从而影响体检结果。这些情况下,熬夜后体检转氨酶高是正常的。

因此,在体检前要合理利用时间,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好体力和精力。如果体检前不小心患上了感冒或其他慢性疾病,且正在服药治疗中,要及时向医生如实讲明,供体检医生参考。体检前一天尽量不要熬夜,要保证在晚上10点前上床休息。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上过度疲劳和考前紧张,除保证睡眠外,考生饮食上也要注意清淡。如果是做入职体检这类的就麻烦了,经常要再次检查,这样才能确定转氨酶升高的原因。所以,大家为了避免麻烦,还是在体检前注意休息吧!

2、熬夜致转氨酶升高原因何在

转氨酶是人体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造成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肝炎的患者经常会出现某项转氨酶严重偏高的情况,这是理所当然的。而失眠、熬夜同样也可能出现转氨酶升高的短期现象,则不为多人所知,很多人往往在体检时才突然察觉。

这是因为肝脏只有在睡眠时才能得到休息,而睡眠不足,肝细胞得不到休息就会引起转氨酶升高,肝细胞发生坏死,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很多人都知道熬夜后脸色蜡黄、损伤皮肤,也是因为肝脏劳累过度的原因。

专家提醒,虽然经常熬夜引起的转氨酶升高通常是暂时性的,注意休息一两个星期就能恢复,但如果长时间熬夜,则可能让肝脏的损伤进一步加剧,甚至诱发更严重的肝病。

3、血氨酶高和转氨酶高一样吗

谷丙转氨酶正常值为0~40U/L。谷丙转氨酶检测值超过40单位就说谷丙转氨酶偏高,肝功能异常了。如果谷丙转氨酶血清值超过正常上限2-3倍,并持续两周以上,表明有肝胆疾病存在的可能。转氨酶高的患者在饮食上都可以多食用菌类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来提高免疫力。也应该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转氨酶高建议不要熬夜,不要再喝酒,控制好休息时间。

转氨酶高吃什么食物好

1、新鲜蔬菜和水果:其富含多种维生素,可增加VC含量,促进免疫系统的启动,增加白血球吞噬细菌的能力等,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

2、真菌类食品:如香菇、蘑菇、黑木耳、猴头菇、草菇等,都能不同程度地提高免疫力的功能,促进白细胞、单核巨噬细胞数量增加,增强吞噬功能,促进抗体生成等,调动机体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对降酶可起到积极作用。

3、高蛋白食物:鱼类、豆制品、奶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易消化吸收,提高人体抗感染的能力。

4、转氨酶高的患者在饮食上都可以多食用菌类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来提高免疫力。也应该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体恒健养肝片以硒和五味子为主料,能有效降低转氨酶,可以清除自由基, 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加速体内有害物质(酒精、化学药物、有毒重金属等)的分解、减少机体对它们的吸收,从而对化学性肝损伤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转氨酶高有哪些症状

总的来说,转氨酶如果上升如果病情为轻度的,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如果病情严重,会出现:乏力、厌食、恶心、呕吐、腹胀等等。

人体内许多组织都含有转氨酶,比如心肌梗死、心肌炎等心内科疾病都可能使转氨酶升高。如果有胆结石等胆道梗阻性疾病,可能因为淤胆而使血中转氨酶水平升高。肝病专家指出,如果发现自己转氨酶高了,不要过于紧张,不要担心自己患了严重的肝脏疾病,但是也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好好休息,及时接受正规复查和治疗。

谷草转氨酶偏高的症状有的失衡是有一些乏力,失眠多梦的,这都到了晚期的症状,影响了肝功能的时候出现的一些状况,刚开始的时候患者兴许没有什么症状,没有在意,可是到了后来就会出现乏力、纳差、失眠多梦、低烧、厌油腻、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等症状,这个时候就说明影响了肝功能,在还没有影响肝功能的时候尽量的治疗乙肝,是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体检影响大吗

体格检查,简称体检,也称做身体检查、理学检查或健康检查,是医生运用自己的感官、检查器具、实验室设备等来直接或间接检查患者身体状况的方法,……详细>>

转氨酶高能治愈吗?吃什么食物有利于降低转氨酶

转氨酶是被普遍认为反应肝脏的一个体检的指标,如果转氨酶升高,会使人坐立不安,那么转氨酶升高严重吗?转氨酶升高严重吗?详细>>

熬夜后体检会有什么影响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详细>>

熬夜有哪些隐藏伤害?熬夜后如何补救?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熬夜是一种极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因为人的睡觉时间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的时候,熬夜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导致体内堆积大量……详细>>

熬夜后怎么调理

莲子百合生地煲瘦肉:每次用生地黄20克、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用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有……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