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经常熬夜会导致什么问题出现?

2017-06-30 15:21:10      

 每个人的身体机能不同,所以就会有不同的抵抗力或者免疫力,那么,有些人作息时间不正常,不按时吃饭或者经常熬夜就会导致不好的身体状况发生,那么,经常熬夜的人会导致什么问题出现呢?我们怎么样有效的解决呢?

免疫力下降:人体经常熬夜,所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继;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自然的,感冒、胃肠感染、过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找上你。

头痛: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昏脑胀、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

黑眼圈、眼袋: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皮肤干燥、黑斑、青春痘: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

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而且,更糟糕的是,长期熬夜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在不得不熬夜时,事先、事后做好准备和保护是十分必要的,至少可以把熬夜对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

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我们都应该有所提醒,不能够让他能持续下去,那样既伤害身体,又不能好好第二天的工作,所以,我们自身也应该避免经常熬夜,应该树立一个好的习惯,让自身恐惧熬夜的坏习惯才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面对第二天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出现这6种皮肤问题,不要再熬夜了!

现在的生活节奏特别快,很多人在下班之后还需要在家里面熬夜加班,这样才能赶上进度,熬夜可以说是现在很多人的一种生活常态了。尤其是年轻人,即……详细>>

经常熬夜会导致便秘吗

最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对我说了这样一个疑问,因为工作的关系近期熬夜比较频繁,发觉自己竟然有点便秘,那么,经常熬夜会导致便秘吗?要知道现在……详细>>

熬夜之后具体会出现哪些问题呢

代谢功能不佳时,皮肤的角质层不断堆积的结果就是变得又粗又厚,再加上细胞含氧量不足,肤色也就呈现出蜡黄晦暗、缺乏透明感的样子。详细>>

经常熬夜会造成什么危害吗?

健康储备:推迟晚饭时间。如果他今晚要熬夜,你最好让他迟一点儿吃晚饭,这样在熬夜中就不会太饿,减少吃宵夜也就避免了对胃的刺激。你可以提醒他……详细>>

经常熬夜怎么补救 熬夜会有什么危害

熬彻夜的人第二天会感觉特殊累,口吻也浑浊,甚至满身乏力,这就是上火的显示。休假时或任务中有时不免晚睡,我们要学会有技巧地熬夜。男人熬夜需……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