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长期熬夜会肾虚的吗?

2017-06-30 15:21:10      

很多人平时都会有一些经常熬夜的情况,尤其是一些上学的学生,其实课业比较繁重,经常要熬夜学习,还有一些工作比较劳累的人,尤其是一些上班族,白领,熬夜已经成为了一些非常常见的现象,那么熬夜的坏处有哪些,熬夜会导致肾虚的吗?

经常熬夜的人。熬夜的人很多,尤其是年轻人,时间长了会有黑眼圈、精神乏力等问题,一旦阴精耗损过多,就会过劳伤肾,引起诸多连锁反应。

长期精神紧张、压力大的人。工作、生活压力过大,长期精神紧张,会使身体抵抗能力显著下降,使人体在面对风、寒、暑、湿、燥、火等外部环境的“六淫”时,变得弱不禁风,伤肾伤身。同时,“劳则气耗”,过度劳累使人体精气消耗太多,导致肾虚。

频繁抽烟、喝酒的人。“肺为气之主,肾为气之根”,肺掌控吸气,肾掌控纳气,两者相互协调促进。肺、肾之间的阴液也相互滋生,肺阴虚可伤及肾阴,导致肾虚,所以吸烟很伤肾。喝酒伤肝,而肝肾同源,肝受损也会波及肾。

“夜班族”必须摄取充足的热能,坚持吃午饭、晚饭和夜餐。切忌下班后饿着肚子睡觉,更不要因贪睡而放弃吃午饭。因夜间劳动一般比日间工作消耗体力大,要想保持精力充沛需补充多营养、易消化、富含水分的食物。要增加蛋白质摄入量。

经常熬夜对人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多的,如果想要从根本上调理身体,缓解肾虚的情况,当然还是应该要尽量的减少熬夜,熬夜还会导致人皮肤变得越来越差,内分泌失调,都是要引起重视的,尤其是熬夜,会使人变得衰老,对女人的影响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熬夜会腰疼吗

现在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熬夜了,喜欢晚上的夜生活了,觉得晚上特别的安静,也能能够广告提高生活效率的,有的人每次晚上熬……详细>>

长期熬夜会引发7个危害?看你还敢熬夜吗!

科学合理的作息规律,有助于身心的健康。如果经常不注意休息、经常熬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差,第二天精神困乏和精神萎靡,所以熬夜和睡眠不……详细>>

长期熬夜危害重重

那些每天睡眠低于6.5小时的人更容易得肥胖症。睡眠不足可能使人体分泌更多的“饥饿荷尔蒙”,让人过食导致肥胖。详细>>

长期熬夜的危害有哪些?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自从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普及。据调查显示,中国网民人数在二零一七年达到大约八亿。手机,电脑给我们……详细>>

长期熬夜会有这些危害

视力模糊: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