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熬夜对精子的影响都有什么呢?

2017-06-30 15:20:55  来源:99健康网    

有很多男性都是比较喜爱熬夜,熬夜对自身身体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而且经常熬夜,也是会引发身体多种问题出现,常见就是男性有肥胖问题,这是很多男性都容易出现的,男性因为熬夜的时候,都是会吃一些热量高的食物,导致身体热量过高,使得有肥胖倾向,那熬夜对精子的影响都有什么呢?

熬夜对精子的影响:

经常熬夜易导致不育

不育患者往往集中在30~40岁之间,都有一个共同点:工作压力很大,需要经常加班或熬夜,生活不规律。“一个人长期处于疲劳状态,用中医来说,就是劳伤肾,肾气匮乏,肾精不足,影响到了男性的身心。其次,过度劳累还会导致人体阴阳失调,容易出现肾虚。而且工作忙碌,喝水少和憋尿,对尿道的冲洗少,特别容易造成男性生殖器感染。从另一方面说,男性长期熬夜,使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内分泌失调。雄激素低了,雌激素升高,就会引起不育。”

慢性疲劳引发生理功能障碍

如果男性长期处于过度疲劳、紧张的状态,就可导致慢性疲劳,且危害不断积累加深,逐渐由偶然性的生理功能障碍转变为经常性、甚至可能是永久性的生理功能障碍。

过度疲劳之所以引起生理功能障碍,是由于肌肉过度疲惫,或因忧郁、不安、焦虑、紧张等所致的脑力性疲惫,会扰乱男人机体正常的运行系统,干扰生理功能,抑制与生理功能相关的中枢神经,降低垂体的促性腺激素和雄性激素的分泌量;同时,男人过度疲惫会产生过氧化脂质,此种脂质可直接引起生物膜的损伤,久而久之,对男子生理系统可造成病理损害,引起器质性改变,最终导致生理功能障碍发生。

在对熬夜对精子的影响都有什么认识后,男性在熬夜的时候,对这些情况都是要注意,男性想要顺利生育的话,对自身也是要进行各方面调整,这样使得生育不会有阻碍,同时男性平时调整身体,也能够预防一些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为什么会影响精子质量

熬夜时的饮食也会影响精子质量,很多人熬夜的时候喜欢吃宵夜,烧烤,油炸食物,加上烟酒的影响,这些食物中所含的有毒物质,反式脂肪酸等都会对精……详细>>

长期熬夜对精子质量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熬夜容易导致体质下降,即使年轻人是经常熬夜也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熬夜伤身体,对生育能力也有严重影响。年轻人长期养成熬夜的不良习惯,会危害……详细>>

熬夜后体检会有什么影响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详细>>

经常熬夜的话到底有什么影响呢?

很多人经常因为生活或者是工作的原因出现一种熬夜的习惯,经常熬夜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害处,人们虚弱的身体都是因为熬夜的原因造成的,经常熬夜还有……详细>>

熬夜吃什么 熬夜有什么危害

牛奶,酸奶,奶粉,方便实用又能补充营养,更可以补钙哦。酸奶与水果搭配,酸奶经过发酵,产生乳酸、半乳糖、游离氨基酸等物质,更加有利于微量元……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