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熬夜后头疼的原因是什么呢?

2017-06-30 15:07:27      

相信大家对于熬夜这种现象肯定不会陌生吧,熬夜的危害其实很大,所以我们建议读者朋友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尽量不要熬夜,熬夜不但会导致我们的记忆力和免疫力下降而且还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有一些朋友在熬夜后还可能会出现头疼的症状,那么熬夜后头疼的原因是什么呢? 

熬夜后头疼的原因:

熬夜引起的脑功能性失调性头痛。预防方法:平时注意避免诱发因素,如疲劳、生气、吹风等,忌辛辣食物,多参加体育锻炼。调节生活方式对预防发作有效,调解生物钟是关键,避免低血糖,饮食规律,戒烟酒,多食用含纤维素的食物也可预防发作。建立良好的睡觉习惯,避免不规律熬夜,避免突然从压力中放松。

熬夜的危害:

危害1、熬夜之后,因为睡眠不足,脑细胞没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于是就可出现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发生,甚至还可出现头痛,长时间下来可导致记忆力减退。

危害2、经常熬夜的人们首先可导致疲劳、精神不振,进而造成免疫力下降,感冒、胃肠道疾病、过敏等神经失调性疾病更容易发生。

危害3、长时间熬夜还可是人们出现失眠、易怒、健忘、焦虑不安、神经质等亚健康症状。

危害4、晚上11点—凌晨3点为美容的最佳时间,也是胆、肝充分休息的时间。若这两个重要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那么就可在皮肤上表现出来,人们会出现皮肤粗糙、粉刺、黑斑、暗疮等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头疼怎么办?四类食物陪你健康熬夜

熬夜?或许熬夜一族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的确,这两种饮品中所含有的咖啡因,会让人精神振奋。不过,提神的食物,对健康未必好。咖啡因……详细>>

熬夜如何缓解头疼,推荐几个小妙招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下,很多人都会选择熬夜,熬夜这个名词更是新一代80,90后的代名词。可大家都知道,熬夜给人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头……详细>>

熬夜过后头痛要怎么办?

是给脑部做按摩,在熬夜过后,出现头痛的现象时,可以给脑部做一个按摩,这样能够使脑部神经放松,达到治疗头痛的目的。详细>>

熬夜后会猝死的原因

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严重的就会导致猝死。详细>>

熬夜后心口疼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经常熬夜,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和平时体质较差有关,熬夜者身体处于活动状态,为保证身体正常而会增加心脏工作压力,时间久会出现疼痛……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