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运动健身八段锦方法

2017-06-30 15:07:27      

运动健身成了现在和朋友很热爱的一项运动方式,这种运动方式不仅能增加我们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增加我们的肺活量,对调理身体减肥,瘦身有着别有一番的功效,芋头切成八段锦,这是一套非常出名的锻炼方式,这种方式要我们按照正常的方式练习。

首先是要养成一个早晨提前40到60分钟起床的习惯;

二是早晨起来后,外出先跑跑步,将身体跑到微热就行,作为每天早晨锻炼活动前必须的准备事项。

三是做做广播体操,或者学习简单的套路或练武的一些基本动作,注意:初学练武时,先不要求神似,而必须追求形似。才能保证自己的举手投足符合练武人的出手不离方寸;

四是每天早晨锻炼时,进行一下深呼吸后,凭借一口气尽力对天长啸(能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肺活量、底气与嗓音宏亮)。

每天多进行原地起跳、原地起跳抹高、助跑起跳、助跑起跳抹高的锻炼(可以有效的促进自己身体长高、各部位肌肉的强健与线条美,还可以提高弹跳力、爆发力与耐力),如果有条件多吊吊单杠、双杠(以能达到并超过高中体育锻炼标准以上为好);

五是每天睡觉前准备一杯绿茶水,清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给凉绿茶水加点热开水后,空腹把它喝了(一是稀释体内因睡眠后的血液粘稠问题;二是有利于锻炼身体时不出现供血、供氧不足的不良状态。

三是有清扫体内垃圾的作用,提高身体的消化功能,有利于多长肉,特别是多长腱子肉;四是可以消除清晨起床就锻炼时,可以出现的各种身体不适状态;五是清晨起床空腹就喝绿茶水有消除脂肪肉(肥肉)的医疗效果),清晨起床空腹就饮绿茶水适应后,每天每次必须喝400ml以上。

六是每天早晨一定要吃饱饭,中午也必须吃好、吃饱。鸡、鸭、鱼、肉可以随便吃。

以上给大家介绍这套运动健身八段锦,在锻炼健身的同时,为了预防我们身体太过于疲劳,做这套动作前要做好充分热身运动,另外要注意的是,每天早上或是睡觉前给自己一杯绿茶水,可以加快肠胃蠕动和宿便排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气功八段锦口诀

健身气功八段锦口诀。“健身气功·八段锦”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编创的健身气功新功法之一,由北京体育大学承担研究任务。本书简要……详细>>

八段锦养生功的方法

现代的八段锦在内容与名称上均有所改变,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练习无需器械,无需场地,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详细>>

八段锦的好处

八段锦是中国一门古老的健身气功,因其动作简单,效果显著而得到现代人的青睐,现在很多人都在练,我们医院现在每天都有老百姓在我们的光棚下面练……详细>>

八段锦的功效有哪些

八段锦简单,更实用,天天练八段锦,就是这个原因。八段锦对四肢的关节,尤其是末梢的关节,是调节和收缩,我们人体里面的四肢关节还有在末梢里面……详细>>

常练八段锦有助降血压 方法要领需掌握

现在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我们很多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已经开始注重养生了,我们会看到早上公园里面有很多的老年人在练八锦缎,有模有样的,每一……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