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高血压能吃大黄吗?

2017-06-30 14:46:24      

大黄是一味较为著名的重要食材,颜色为深黄色的。它是一种主要是用来泻火的药材,现在人们发现大黄不仅可以泻火还有润通的功效,一般在食用大黄之后就会有很长时间不会感到大便干结了,所以大黄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已经逐渐出现在中医的主要药物材料上了。

患上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一出生就有高血压,那主要是遗传的因素,需要好好地调理,很多人喜欢食用大黄,当然这其中也不乏一些高血压患者。那么高血压能吃大黄吗?

可以食用的。出自《神农本草经》。陶弘景:大黄,今采益州北部汶山及西山者,虽非河西、陇西,好者犹作紫地锦色,味甚苦涩,色至浓黑,西川阴干者胜,北部日干,亦有火干者,皮小焦,不如而(‘而"《纲目》引作"西")耐蛀堪久。此药至劲利,粗者便不中服,最为俗方所重,将军之号,当取其骏快也。

大黄是多年生高大草本。生于山地林缘或草坡,野生或栽培,根茎粗壮。茎直立,高2m左右,中空,光滑无毛。基生叶大,有粗壮的肉质长柄,约与叶片等长;叶片宽心形或近圆形,径达40cm以上,3-7掌状深裂,每裂片常再羽状分裂,上面流生乳头状小突起,下面有柔毛;茎生叶较小,有短柄;托叶鞘筒状,密生短柔毛。花序大圆锥状,顶生;花梗纤细,中下部有关节。花紫红色或带红紫色;花被片6,长约1.5mm,成2轮;雄蕊9;花柱3。瘦果有3棱,沿棱生翅,顶端微凹陷,基部近心形,暗褐色。花期6-7月,果期7-8月。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对打黄油一个详细的了解了,高血压患者是可以食用大黄的。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先把皮刮了,剥掉皮这样子才可以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能吃薄荷吗

很多人在生活当中都非常的喜欢薄荷,因为不合可以帮助我们提神醒脑,还可以有效地缓解头痛感冒等问题,对于女性来讲薄荷和还可以帮助自己,辅助减……详细>>

经期能吃大黄吗?

大黄是一个能食用也能入药的植物。所以在很多人看来,这种食材如果做成药膳的话,对于身体的健康是有益的。所以,在孕期、患病以及经期,甚至是平……详细>>

便秘能吃大黄吗?

便秘的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困扰的话题了。如今的生活和工作的节奏是越来越快,快得都快让人喘不过气来了。便秘也就随之而跟着来了。所以……详细>>

高血压能吃龙眼吗

龙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龙眼有很好的药用效果,高血压患者吃龙眼是没有问题的。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有上火发炎症状的时候不宜食用。……详细>>

高血压能吃雪莲果吗

高血压可以吃雪莲果的,雪莲果对高血压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的。高血压生活要有规律,限制钠盐及高脂肪,高胆固醇的摄入,戒除烟酒,多吃些果蔬。如果……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