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怎么用艾灸来治疗痛经?

2017-06-29 14:49:50      

艾灸是治疗痛经很常用的一种方法,艾灸痛经原理为:艾叶具有特殊的气味与温热,这种特殊的气味与温热能起到调整人体体内机能的功能,这样就可以起到缓解女性子宫肌肉反射性痉挛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达到帮助女性朋友月经期间缓痉活血通络止痛的目的。

即人们常说的“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这就是艾灸痛经原理。需要女性朋友们注意的是,要想通常艾灸治疗痛经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在选择艾条时一定要注意,最好选择治疗好的艾灸,但是现如今,市面上的劣质艾条非常多。因此,痛经患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女性朋友在做艾灸之前,一定要先明确痛经的原因,然后再找准相应的穴位进行艾灸,从而达到对症治疗艾灸治疗痛经的目的。

通常取中极穴(在脐上一寸左右的位置)和关元、三阴交等穴位进行艾灸,在腹部取穴的时候,女性患者可以呈仰卧姿势,把3毫米大小的姜片放在痛经患者的腹部穴位上面,这时再取少量艾绒放在姜片上面,将其点燃以后施灸,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感觉温度有些高,要移动一下位置,否则会烫伤皮肤。

如果采取三阴交穴位,那么可以采用悬灸的方法来进行施灸,通常在痛经患者月经开始的前几天开始做艾灸,一直到月经停止以后再持续灸数日,大家要注意,每个穴位灸20分钟到30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艾灸如何治疗痛经

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月经问题,月经不调,或者是痛经,痛经是最折磨人的,严重的时候很多的人都需要吃止疼药来治疗,但是也不能经常的吃药,……详细>>

喝治疗痛经中药的禁忌

喝治疗痛经中药的禁忌。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过痛经的困扰,其实痛经是一种常见的月经病,每当月经来潮时,痛经就会找上您门,它大大困扰大家的工作……详细>>

中医怎么用山楂治疗痛经

用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详细>>

中医治疗痛经的艾灸方法

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详细>>

治疗痛经吃这些药膳

将元胡、大枣、益母草、鸡蛋加清水适量煮至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饮汤食蛋,每次1个,每日3次。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